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播撒诚信纳税的种子 我省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丰富多彩
2018年04月20日 06:53: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异凡 记者 傅静之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异凡 记者 傅静之)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活动中,人们正不断邂逅来自校园的“清新税风”。浙江税务部门在各个大学、职业院校、中学和小学等层级构建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矩阵,持续扩大税收普法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税收飞行棋》的规则设置非常有趣,虽然我和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竞争激烈,但一轮轮游戏下来,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依法纳税’的重要性,回去之后我会向爸爸妈妈宣传这一理念!”4月15日,台州市书生小学学生童兰茜在台州市地税局主办的“税收飞行棋”大赛结束后开心地说道。

  税法宣传当从孩子抓起。该局在去年构思框架基础上设计出了全国首创的税法宣传游戏《税收飞行棋》,该游戏在传统“飞行棋”的规则基础上,有效结合了《税收征管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内容,增设了进一格、再玩一次、直飞到对面、直飞终点等激励性举措和停一轮、回到原点等惩罚性措施。税的概念、税法的刚性、纳税服务的柔性在游戏规则中有机融合,以生动活泼、浅显易懂的方式展现出税的本质。

  最是人间四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闲,忙趁东风绘纸鸢。4月15日,在龙泉市青瓷博物馆前,和着十里春风,龙泉市地税局联合龙泉市国税局、顺风实验学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共绘传税情 一线纸鸢税企牵”税收宣传活动。活动采用“我来写税字”“我来画税收”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小朋友用彩笔装点自己的白色风筝,用创意绘制心中的“税收风筝”。小朋友认真地用“一笔一画”诠释着税收,在心里种下了“诚信税收”的种子。

  龙游县国、地税局抽调17名年轻税务骨干,分批对全县37所小学3800多名五年级学生开展税务知识宣传,以税法宣传为切入点,鼓励广大儿童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

  柯桥地方税务局联合国税、司法、教体等部门举行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实践基地授牌暨“税收普法入校园、画出我心中的税收”活动,九个主题教育展区配置110余块宣传展板,以照片展示、视频展播、多媒体教学、机器人互动、专人讲解等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形式接纳参观者,开展多角度、立体式、常态化的税收宣传教育。

  兰溪的“税收直通车”开进了校园,“小马地税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先后前往实验中学、女埠小学、汪高小学等中小学校,生动形象地为200余名学生普及了税收的概念、来源、用途、种类、职能,以及税收与公民的关系等税收知识,并邀请实验中学学生和部分家长参与了“诚信纳税、由我做起”主题签名及市民广场纳税宣传活动。

  湖州吴兴区国地税联合走进校园,以漫画和视频为载体,向同学们普及了税收的概念、用途、职能等基础知识,介绍了今年新开征的环境保护税。

标签: 税收;普法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