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废弃矿山变公园 2020年底前所有矿山绿色升级
2018年04月23日 06:51: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方臻子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浙江纪念第49个世界地球日活动,在湖州市仁皇山公园举行。这里曾经是满目疮痍的矿山,经过治理成为环境优美的公园,该废弃矿山治理项目还曾作为全国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样板工程”,参加“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今年纪念活动的主题为“推动矿业绿色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仁皇山的蝶变正是我省近年来废弃矿山综合治理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指引下,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绿色矿山建设探索和实践,构建与生态文明建设相适应的矿业绿色发展体制机制,矿产开发布局不断优化、规模化集约化程度明显提高、绿色开采水平得到整体提升、矿山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我省累计建成绿色矿山468家,建成率达79%,71家矿山进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库。

  下一步,浙江将以矿产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采取一系列新举措。据悉,浙江将打造绿色矿山建设升级版,到2020年底前全省所有矿山达到绿色矿山标准。

标签: 绿色矿山;废弃矿山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232928325641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