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江干区将27个垂钓点新增至105个
家门口亲水平台,垂钓好去处
2018年04月23日 06:50: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升 记者 杨静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升 记者 杨静)风和日丽的春季,自然是垂钓的好时节。空闲时候约上两三好友,找个清净的垂钓点就能轻松惬意地待上一天,岂不美哉?最近,杭州江干区为钓友们送上了一份重磅福利,不仅准备将原有的27个垂钓点新增至105个,而且还将陆续铺设新点,欢迎大家来免费垂钓。

  根据江干区河道亲水平台统计表的数据显示,除去10个计划在今年年底才向市民开放的垂钓点之外,其中有34个都密布在丁兰街道勤丰港一带。作为“还河于民”的垂钓试点,这块约30万平方米的水域,自然成了很多钓鱼爱好者的“天堂”。

  前两天,记者从勤丰港桥出发,途经丁桥一号港、东风港、大农港等地一探究竟。沿着明珠街的河岸一路往前,岸边随处可见装备齐全的钓鱼爱好者。他们把鱼桶放在脚边,全神贯注地看着河面,不断地进行抛竿、收竿。有的人还带上了报纸和泡面,准备打“持久战”。

  “这些年通过治理,这里的水环境明显提升,人们的垂钓热情也高涨。你看这一条路上的钓鱼者,数都数不清了吧。”63岁的张师傅是个老杭州,几年前从城西搬到丁桥,现在这里成了他的好去处:“只要天气晴朗,我一有空就会带上鱼竿来这坐坐,既放松心情又亲近自然,像我们这个年纪的人就需要找点运动乐趣。鱼竿简陋点也没事,就图个高兴。”他笑着说。

  当然了,这里不只是老年钓鱼爱好者的“战场”。在东风港附近,也能看到不少年轻人的身影。27岁的张然很悠闲地蹲在河边。“对我而言,钓鱼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相比之前赶到青山湖或者千岛湖钓鱼,这些家门口的垂钓点方便多了,“还能认识不少朋友,挺好的。” 

标签: 鱼竿;爱好者;运动乐趣;水环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