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入选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成果
2018年04月24日 22:43: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佳 施安南 见习记者 王璐怡

  4月24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落下帷幕。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推介活动”中,《数据跑路 办事“最多跑一次”》入选“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成果。据了解,该评选共收到最佳实践成果案例154个。经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评审,最终遴选出30个最佳实践成果入围。

  前不久的全国两会上,浙江“最多跑一次”被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意味着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正式走向全国。此次峰会上,浙江“最多跑一次”展台的参观者络绎不绝。

  “截至2017年底,‘最多跑一次’的实现率和满意率分别达到了87.9%和94.7%。截至目前,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已有13500多个可共享数据项,数据共享月均近1000万次,数据每调用一次,就意味着数据代替群众交了一份材料,群众少跑了一次腿。”浙江省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徐颖向参展嘉宾讲解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

  浙江省刚刚获得2017年度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全国第一,“最多跑一次”改革同时受到了各个地方政府的巨大关注。

  “您好,我想问下,你们这么多便民事项都能实现网上办理吗?”来自南京市江北新区的工作人员,在浙江“最多跑一次”展台驻足,事无巨细地提了许多问题。

  “现在全国都在学浙江‘最多跑一次’,但有很多关节没打通,所以有机会我想弄清楚。”该工作人员说。

  “全国各个地方政府来参观的很多,问得最多的就是浙江如何实现‘最多跑一次?’”在现场负责讲解的浙江省数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杨宇告诉记者。她还时常掏出自己的身份证,为参观者演示浙江政务服务网的便民服务,参观者纷纷点赞。

标签: 最多跑一次;实践成果;参观者;数据管理中心;国家电子政务;专家...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