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绍兴税企共话涉外税收
税务服务助企“走出去”
2018年04月26日 06:54: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虎 金奕霏 冯敏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蒋虎 金奕霏 冯敏)日前,绍兴税务部门联合召开的税企共话“一带一路”现场会上,菲达环保、海亮股份等多家企业代表交流了企业“走出去”的深刻体会,应对涉税风险话题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据了解,近年来浙企大规模走出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贸易日趋密切。2017年,浙江企业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144亿美元,在沿线国家新签承包工程合同额1443亿美元,同比增长14.5%。全省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进建设75个境外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270多亿美元,吸引入区企业近3500家,上缴东道国税费22亿美元,为当地创造近21万个就业岗位。

  由于未充分了解投资东道国税收法律制度和我国与其签订的双边税收协定,生产经营中不熟悉、不适应东道国的税收征管,一些“走出去”的企业遇上了国内外重复征税、税收优惠未享受等情况。绍兴市国税局局长张国伟表示,“这时候就特别需要税务部门加强政策宣传和专业指导,在优化办税流程、落实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开展税收维权等方面提供精细化服务。”据介绍,2017年,绍兴税务部门共办理享受税收协定待遇12件,减免税款合计1792.62万元,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5份,充分利用税收协定项下的双边磋商机制,避免双重征税、减少企业非正常税收损失,切实维护“走出去”企业合法权益。

  省国税局国际税务处处长介绍,为了让企业走出去、走得好、走得稳,我国税务部门已经建立了相应机制,如国家税务总局编制发布了65个国别税收指南和《“走出去”税收指引》,充分发挥税收政策的支持和引导作用,激励企业用足、用好、用活相关税收政策;我国共签署了106个税收协定,数量位居全球第三,已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税收协定网络。

标签: 税务部门;东道国;税收政策;工程合同额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