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与淘宝签订战略协议 开展节展与产业合作
杭州打造永不落幕的动漫节
2018年04月27日 06:58: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戴睿云 黄天然

zjrb2018042700002v02b002.jpg

4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开幕,孩子们欢呼雀跃。 浙江在线记者 魏志阳 摄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戴睿云 黄天然)4月26日,杭州滨江白马湖畔,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今年动漫节不仅要让全城狂欢6日,还要在互联网上打造一场永不落幕的动漫节。

  在4月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卓超和阿里巴巴集团淘宝总裁蒋凡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节展合作,建立“国漫新零售”网上动漫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线上销售流量、线下展示体验和媒体曝光的机会,打通线上线下壁垒,建立互通机制,孵化原创动漫IP品牌,打造动漫专属节日。同时,通过产业合作,建立新时代动漫产业的“杭州模式”,政企合作、整合资源,为全国动漫优秀企业提供落户杭州的便利,给予相应政策支持;通过阿里巴巴大数据分析线上线下人群和交易数据,共同发布中国动漫产业白皮书。

  据介绍,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未来为创业者提供三方面扶持:一是发挥节展优势,在动漫节开设新零售专区,“国漫新零售”平台业绩排名前100的商家,每两年至少有一次参展中国国际动漫节的机会;二是发挥政策优势,为全国优秀动漫企业落户杭州开设绿色通道,提供政策扶持;三是发挥城市优势,将优质动漫IP融入杭州城市动漫特色文化建设之中,打造动漫新景观、新地标,推动动漫文化的日常消费。

  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将每年从网上平台选出20家优质企业,提供政策支持。比如杭州鼓励动漫原创精品,将给予获奖作品最高150万元的奖励;境外版权授权最高补助达100万元;对优秀动画电影最高可予以300万元的补助奖励等。

  本届动漫节将举办涉及会展、论坛、商务、赛事、活动五大版块的共计50余项活动,吸引8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机构参展参会参赛。动漫节在杭州走过的14年,也是杭州动漫产业飞速发展的14年,2017年,杭州动漫产业营收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达223.6亿元。

标签: 动漫;上线;动漫IP;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272956782715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