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五一”国际劳动节 我们用镜头向劳动者致敬
2018年05月01日 07:36: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力 吕之遥 叶海涵 汪驰超 胡杨 朱霭雯 郎豫风 摄影报道)有这样一群劳动者,他们的职业或许不为人熟知,却要“上天入地”——或高空作业、或潜入水底、或深入地下,在我们目不能及的地方,为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为自己的人生奋斗出幸福的篇章。

  宁波舟山港桥吊维修工夏天在70米高的桥吊上作业,辛苦并快乐着。

  夏天是宁波舟山港北仑第二集装箱码头桥吊维修班组长,这位入选2018年百名浙江工匠的高级技师,有着和他的名字一样热情而富有活力的个性。他全年每天24小时待命,时常要在70米的高空作业。在外人看来,常年高空作业既危险又辛苦,但在夏天看来,最难的还是要不断学习新技术,提升自我,提升工作效率。他总结提炼出的“夏天桥吊F.A.S.T维修法”,成功地让他和同事们的工时缩短了大半。

  在50米深的隧道里,盾构司机袁加飞每天一干就是12个小时。

  今年20岁的袁加飞来自云南昆明,脸上难掩青涩,但他已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盾构司机。杭州文一路地下通道(保俶北路—紫金港路)工程是他从业以来参与的第3个项目。作为一名盾构司机,小袁日常的工作都是在地下50米深的隧道,地下温度有40余摄氏度,越靠近盾构管片,温度就越高。闷热潮湿、机器轰鸣的环境让常人难以忍受,可他每天都要在地下持续工作12小时。虽然辛苦,但小袁说,能在杭州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让老家的父母放心不少。

  “蛙人”的行头虽然看起来很酷,但工作的艰辛只有赵海波自己能体会。

  而身在宁波的赵海波,已经在浙江各地的水域中工作了33年。虽说“蛙人”这个工作听起来有些酷,但个中辛苦,也只有在看到他的工作状态之后,才能真正体会。从工作装备的穿戴开始,就能感觉到这个工作的“重量”:40斤的铅块绑在腰间,才能够让他潜入水底;数斤重的头盔连着输送空气的“生命线”,保证了他在水下的安全。他们下水工作,不仅是为了维护水质清洁,更多的时候是要修理一些水利设施。

  劳动者勤劳的身影遍布我们生活的“海陆空”,在为别人带去幸福的同时,奋斗也是一种幸福。

标签: 国际劳动节;劳动者;镜头;上天入地;致敬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013009988363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