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赞!丽水诚信奶奶当选芝麻信用全国守信人物
2018年05月02日 07:17:23 来源: 浙江在线 黄莺

  练摊偿还百万债务的丽水诚信奶奶陈金英。

  浙江在线5月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近日,浙江在线联合芝麻信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百万奖金寻找千金一诺”活动全国评选结果出炉。曾用练摊偿还百万债务打动无数人的丽水诚信奶奶陈金英打动全国网友,在全国各省市候选人中,以票数第一的成绩获得“全国十大守信人物”荣誉,以及1.5万元诚信奖励金。

  2018年2月,芝麻信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近30家媒体,发起“千金一诺”计划——网友每助力3枚“免押金牌”,芝麻信用将以网友名义捐赠一元“诚信奖励金”,用于奖励身边重信守诺的普通人。

  活动发起后,短短1个多月,就有两百万网友用自己的在线守约行为为诚信公益助力,“百万诚信奖励金”迅速筹集完成。在寻访身边守信人物的环节,共收到全国各地自荐或推荐的守信人物事迹5000多例。经过全国媒体的走访核实,包括浙江诚信奶奶陈金英、竹椅老人赵阿庆、感恩老人徐震麟、归还善款的倪大伯、杭州老房地社区的社工们在内的135组守信人物成功入选“千金一诺”计划,“诚信奶奶”陈金英则代表浙江参与全国评选。

  全国评选开始后,陈奶奶的故事得到全国网友的热情点赞,票数一路领先,最终以204819票、综合票数排名第1的成绩当选,获得“千金一诺全国十大守信人物”称号及奖励。在评选页面,记者看到,本次评选热情网友共为全国守信人物点赞投票200多万次。陈奶奶的故事后,留言数量更是达到了2571条。

  留言从各种角度写着对陈奶奶的敬佩关心,这个可爱可敬的老人让不少年轻人再次相信了诚信的力量。网友“艾米”说:“厉害,很让人敬佩,八十岁还在坚持创业,而且在创业失败后并没有气馁,并用练摊还债务,有创业精神并有诚信。”

  芝麻信用总经理胡滔说,“当诚信中国遇上互联网时代,是机遇,也是考验,我们一直致力于让人与人之间更有信任感,也希望诚信故事能成为更多人面临信用考验时的参考答案。”

  “千金一诺”评选虽然结束,但是我们对重信守诺故事的寻找和奖励没有结束。你身边也有这样一样守信用、重承诺、践约定的普通人吗?欢迎持续给浙江在线推荐,如经核实,有可能获得浙江在线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芝麻信用的特别奖励。

标签: 奶奶;芝麻;信用;阿里巴巴;千金一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022916398461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