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职院深化“校企共同体”办学模式 校企共建育新人
2018年05月03日 06:55:11 来源: 浙江在线 石天星 通讯员 周曦

  浙江在线5月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石天星 通讯员 周曦)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暨友嘉机电学院成立十周年活动近日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友嘉集团签订新十年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校企共建新篇章。

  杭职院首创的“校企共同体”已走过10年历程。2008年4月22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友嘉集团共同创立友嘉机电学院,开启 “政府引领、企业主体、学校主导”的“校企共同体”办学模式,被全国众多高职院校借鉴与应用。

  校企共同体成立后,友嘉数控机床维修中心、精益制造中心和企业培训中心整体入驻杭职院校内,企业介入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友嘉机电学院拥有企业投入、实时更新、与产业发展同步的设备1800余万元,20位企业技师常驻学校参与教学,友嘉企业还出资500万元建设机床博物馆。

  “校企双方要不断探索和优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机制、新路径、新方式。” 杭职院校党委书记金波说,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高职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高职院校要与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企业的发展提升同向前行。

标签: 职业技术学院;高职院校;高峰论坛;新篇章;集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