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增值税减税新政平稳落地 引导资金回归实体经济
2018年05月08日 14:20:20 来源: 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5月7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周文 王超栋)记者7日从省国税局获悉,截至5月6日24点,增值税新政实施第一周,全省已有13.3万户纳税人,按照下调后的税率成功开出各类增值税发票近243万张,税额70.05亿元,这标志着税率调整在浙江平稳落地。

  从实施情况看,本轮税率调整,将减税方向侧重在原增值税行业,以及交通运输、建筑等适用11%税率的行业,对此前的“营改增”改革起到了补减税“短板”的作用。除了“降税率”、“统一标准”这两项直接利好,三项新政中首次提出“退还留抵税额政策”。目前,国税部门正抓紧制定实施细则,总的来说,这项政策将一次性退还特定企业、特定行业的留抵税额,减少税收对企业资金的占用。

  省国税局货物劳务处处长谭中伟:“通过增值税新政三项政策的叠加,减税效应将进一步凸显,在一定程度上引导资金回归实体经济,推动经济产业结构调整。”

标签: 增值税;新政;税率;税额;国税局;减税;增值税发票;纳税人;国税...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085160979982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