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86项“浙江制造” 团体标准发布
2018年05月11日 06:17: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白丽媛 杨晨 通讯员 沈志坚

  浙江在线义乌5月10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杨晨 通讯员 沈志坚) 5月10日,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功能中心联合主办的2018年“品字标”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集中发布了近期研制完成的86项“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这些标准覆盖高端装备、消费品、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领域,既囊括了新能源汽车、重型机械等高端装备制造业,也涉及家用电器、服装饮食等日用消费品产业。其中,日用消费品类标准占30%,高端装备类标准占50%,同时80%的标准对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方面提出了要求。

  近年来,我省按照“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要求,构建“好企业+好产品”的标准体系,运用高标准引领高品质发展,对优势产业龙头企业、单打冠军等实施精准培育,对品牌在国内外进行持续宣传推广,最终打造形成品质高端、技术自主、信誉过硬、市场与社会公认的“浙江制造”品牌。

  为进一步发挥“品字标”品牌引领功能,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今年将新增“浙江制造”团体标准500个、培育“品字标”企业达到500家。据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省还将扩大“品字标”品牌覆盖面,将“品字标”品牌由制造业逐步拓展到服务、农产、工程、生态等领域,建立“品字标服务”“品字标农产”“品字标建造”“品字标生态”等子品牌。在创牌模式上,我省将借鉴国际品牌建设经验,对“品字标”品牌制度进一步优化,在“标准+认证”模式基础上,设计推出“标准+自我声明+保险”的新模式,以降低企业成本,提高效率。

标签: 品字标;品牌;高端;浙江制造;日用消费品;品牌发布会;新能源汽...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