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报控股再次入选 “全国文化企业30强”
2018年05月11日 06:17: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遥

  浙江在线深圳5月1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深圳开幕,浙江代表团传来喜讯。当日上午,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联合发布第十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浙报控股、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华策影视、宋城演艺等4家浙江文化企业入围,华谊兄弟、思美传媒、大丰实业3家企业获提名奖。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继去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之后,浙报控股今年再度入选。

  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目前拥有浙江日报、钱江晚报等传统主流媒体33家,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新闻客户端等新兴媒体300多个,覆盖传统媒体读者600万人,互联网注册用户6.6亿。浙报集团被确定为全国首批“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其中浙江日报、钱江晚报连续多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亚洲品牌500强”“世界媒体500强”。近年来,浙报集团加快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全力打造“三圈环流”新媒体矩阵,浙报控股自主研发的集信息采集、内容编发、传播评估于一体的“媒立方”项目荣获“王选新闻科学奖技术奖”特等奖,还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批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促进传媒产业创新,加快构建以先进文化为核心的综合文化传媒集团进程中取得新的业绩和成效。

  2017年4月,上市公司完成战略重组并更名为“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努力建设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数字文化产业集团。未来,浙报集团将围绕打造成为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新型媒体集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融合发展步伐,努力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标签: 文化企业;集团;传统媒体;国际文化产业;传媒;华谊兄弟;大丰;演...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