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党员阅读有了 新“标配”
口袋里的“移动书屋”正遍地开花
2018年05月13日 07:45: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梦婕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梦婕)打开阅读器,进入“党员必读”专栏,点击书刊,开始阅读……在咪咕公司组织的“红七月·不忘初心”专题学习活动期间,员工张宁宁受益匪浅。她在读后感中写道:借助这个机会,我认真拜读了历史巨著《苦难辉煌》,跟随作者的笔墨重温了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重新追寻了中国人民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苦难走向辉煌……

  从纸质书到电子期刊,再到为党员量身定制的“咪咕-kindle党员版”,近年来,党员阅读形式趋于多样化。

  2017年9月,“咪咕-kindle党员版”设备正式上线,专属于党员的“移动书屋”走进了人们的视线。在杭州西湖区古荡社区、蒋村社区,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企业,这样便捷的阅读器成了党员们的“标配”。

  阅读器全面对接人民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学习出版社等出版机构,推出十九大学习图书,为党员量身定制十九大学习方案。

  此外,“咪咕-kindle党员版”还根据中央党校、中宣部宣教局、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等党员教育部门的指导,为党员量身定制包括《中国共产党党章》《十九大报告》《党内法规学习参考资料》《四个全面党员干部读本》《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好三会一课》等党章党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九大学习辅导、基层党建实务等类别的正版党建图书近2000册。

  读书能使人明智。党员干部应以读书武装头脑,以读书提升才干,让读书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生活习惯。

  咪咕文化党群部刘文杰是阅读器的受益者之一。“以往我们组织党群活动,只能发放一些纸质材料或者电子文档,比较零碎。现在,我们基本上会将kindle阅读融入到党员的日常活动中,直接通过搭建党员学习管理体系来实现。”

  刘文杰介绍说,优质硬件的承载,让党政学习可以随时随地开展。“比如,我们公司的员工,出差频繁,有时候候机、坐飞机,都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阅读学习。”

  海量的党政类图书可以通过后台设置,精简推送到党员们的“口袋”中,引导其阅读学习方向,节约党员选书找书时间。“咪咕-kindle党员版不仅设有‘党员必读’专区,实际操作环境下,后台还可以将公司领导近期推荐的书籍发布在学习专版上仅供员工阅读学习,通过这种方式加强领导层和员工之间的思想交流。”浦发银行刘康杰说。

  据了解,除了把党政书本装进口袋,咪咕阅读还提供了定制党员必读APP和在咪咕阅读设置党建专题,便于党员在手机或Pad开展同步阅读。同一个账号可以在党员版设备使用,也可在党员必读APP上登录使用,并通过APP阅读视频和音频。在APP和党员版阅读器上阅读的图书和进度在云端自动同步,实现无缝阅读切换。

标签: 党员;阅读器;历史巨著;党建;初心;党员必读;苦难辉煌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