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48年前从临安被抱养去山东 如今养父母均已过世
他来杭州寻找亲生父母
2018年05月14日 06:51:51 来源: 浙江在线

  现在的崔立军与小时候的崔立军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金钟伟)昨天是母亲节,48岁的崔立军找到钱报记者,希望通过媒体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几天前,崔立军在妻子的陪伴下,从山东来到杭州临安。这是他第一次踏上临安这片土地。这里有他的根,还有他的亲人。

  48年前,尚在襁褓之中的崔立军被养父抱到了山东。

  “我打小就知道自己是被抱养的,小时候我同学告诉我的,具体怎么说的已经记不得了。”崔立军说,虽然一直很好奇亲生父母是谁?他们在哪里?过得怎么样?不过担心养父母伤心难过,所以一直都没有问,“我不能问啊,养父养母对我很好。”

  15年前,养母过世,带走了这个秘密。去年,养父在弥留之际,对崔立军讲述了他的身世。

  1970年的除夕前夜(农历腊月二十八),一个小男孩来到这个世界,可是他好像并不被家庭所期待。半个月后,一个姓崔的山东人,通过老乡知晓了这个男孩要被送走,于是来到临安112医院。正月十六这一天,崔先生从医院一位叫马守英的护士手中接过孩子带回了家。

  “去找你的亲生父母、兄弟姐妹吧!”这是养父临终前留给崔立军的话。

  料理完养父的后事,他就动起了寻亲的念头。“老婆和儿女都很支持我。”

  去年国庆节过后,崔立军来到杭州,联系上了当时把他抱给养父的护士马守英,“她老家就是我们那的,我记得小时候有走动,后来才不来往的。”

  此时的马守英已经80多岁,还依稀记得当年的往事。当时她是112医院的护士,孩子并不是她接生的,“这个孩子有可能出生在112医院,也可能出生在临安人民医院。”当时,马守英听同事说有个产妇要把刚生的男孩送掉,从同事手里接过孩子转交给了山东人崔先生。一年后,马守英从112医院转业了,和之前的同事也失去了联系。

  到这里,崔立军的寻亲之旅戛然而止。

  崔立军说,现在养父母已经去世,他和妻子在山东老家经营着一家饭店、一个宾馆,生活富裕。他很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尽一份作为儿子的孝心。

  崔立军提供了小时候和现在的照片。假如你经历过、听说过这个故事,觉得这个人面熟,欢迎拨打钱江晚报热线96068转1提供线索。

标签: 养父;山东人;人民医院;寻亲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