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兰溪构建医联体提升基层诊疗水平
2018年05月02日 15:03:35 来源: 金华日报 项柔刚

  日前,兰溪市横溪镇宋宅村村民宋寅响在横溪镇卫生院成功接受了右髌骨内固定拆除手术,这得益于当天兰溪市人民医院和横溪镇卫生院签订的医联体合作协议。

  医联体合作协议为卫生院软件水平提升铺平了道路。根据合作协议,市人民医院和横溪卫生院建立对口帮扶制度。人民医院将派管理团队帮助横溪卫生院完善医疗护理管理、医疗安全、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制度;人民医院还将帮扶横溪卫生院建立1~2个重点专科,派驻医院骨干长期到卫生院开展坐诊、查房、讲课、手术、会诊等诊疗活动。同时,人民医院将为横溪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免费提供进修学习、专业技术培训和观摩机会,帮助卫生院提高诊疗水平。

  近年来,兰溪的医联体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市人民医院和中医院已分别与7家、5家基层卫生院成立医联体,有效形成了“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新格局。

标签: 卫生院;人民医院;合作协议;手术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