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中河最近怎么变臭了?原来和船闸大修有关
2018年05月15日 07:02: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晶晶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中河近几年经过治理,水质越来越清澈。不过,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中河水质明显变差了。

  爆料的是杭州民间河长田思宁,她走到梅登高桥附近,闻到河水有一股明显的臭味。再看河面,河道水位很低,露出了以往藏在河面以下的驳坎。她随手就拍下照片,晒在了朋友圈里。谁知这么一晒,竟引起朋友的共鸣。“有个朋友和我说,他前两天去水星阁看房,在二楼沿河的房间也闻到来自中河的阵阵臭味。”

  这是怎么一回事?昨天钱报记者去中河边走了一圈。由梅登高桥开始一路往南,水位已经恢复到了正常水位。不过,河水却有些浑浊,河水呈现墨绿色。局部河段还是隐隐有些怪味。

  记者随后联系了杭州市区河道监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前段时间中河的水位下降和长运路船闸的维修有关。

  长运路船闸位于中河末端和东河的交汇处,主要用于中东河配水、控制中河水位,以及过往船只过闸。船闸2010年建好后,这次是首次对于船闸水下部分大修。

  工作人员解释,由于是对船闸水下设施进行维修和防腐处理,需要设置围堰,断水作业。设置围堰时,需要降低中河水位。“近两天船闸的施工围堰已经设置好了,我们已恢复中河的水位。同时在围堰的上流设置了10多台临时水泵,替代原来的排水通道,增加水的流动性。”等到6月底,船闸施工完毕,中河就将恢复如常。

标签: 围堰;水质;河道水位;监管中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