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民参与打防经济犯罪
2018年05月16日 06:41: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陈谊 徐敏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陈谊 徐敏)今年5月15日是第9个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也是我省第11个打防经济犯罪宣传日。省公安厅和省教育厅联合开展打防经济犯罪暨“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大学校园行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号召全民参与校园防范经济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提高广大师生尤其是大学生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工作。各级公安经侦和教育部门将利用近两个月时间,对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一次全面的防范经济犯罪、“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教育。全省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对非法传销、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校园贷等案事件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并会同教育部门将防范宣传前移到大学校园、社区、村庄,普及到广大师生及家长中,及时发布预警,提供防范指导。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已侦破经济犯罪案件109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80多人,涉案总价值310多亿元,挽回经济损失90多亿元。其中,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180多起。

标签: 经济犯罪;宣传日;公安厅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