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州西湖城投以党建抓项目
工地来了党员攻坚队
2018年05月16日 06:41: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龚小康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龚小康)大雨天,雨水污水一起往外冒,臭味弥漫;天热时,头上的电线“蜘蛛网”不时冒出火花……杭州马塍路沿线居民近10余年来最熟悉的场景,如今一去不复返。日前,马塍路综合整治工程主线基本完工,本已压缩至14个月的工期仅用了10个月。而这一速度的背后,是杭州西湖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尝试党建与工程项目一线融合管理。

  在马塍路综合整治项目部办公室,墙上的“微党建”任务清单特别醒目。“微党建”工作组不仅包括公司党员及员工,还有参建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和党员。

  综合整治工程涉及市政、绿化、综合管线、电力、交通等12家参建单位。如何把这些单位拧成一股绳?在西湖区委组织部指导下,“微党建”工作组应运而生。“通过建立‘微党建’工作组,确保了工程的质量和速度,也把党建成效转化为公司在工程建设领域的竞争力。”西湖城投公司党委书记潘相宇说。

  马塍路全长仅1370米,沿线却有2000余户居民、30余家单位及200余间商铺。施工方案公示第一天,“微党建”工作组立刻行动。党员杨圣和同事想出了妙招:按居民、事业单位、企业分类建立微信群,每天通报工程进度和影响范围,24小时沟通。

  雨水管横穿文三路是综合整治项目的关键战。为减少施工对居民出行的影响,杭州市政公司几名党员带领施工队,采用加派人手的土办法,历时11个晚上,横跨13根不同类型不同深度的管线,完成了深约3.96米,长度21米的雨水管横穿。工作组还定下规矩:每位党员每日通报工作进度,每晚6时项目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即时整改,保证项目快速推进。

标签: 党建;综合整治项目;工程项目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