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奋斗是时代的永恒旋律
2018年05月18日 08:17: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浩桢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中央党校2018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强调:“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为广大党员干部再次奏响了奋斗的时代号角。

  艰苦奋斗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史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建国前夕,毛泽东同志就郑重指出:“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90多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关键就是保持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与广大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奋斗在一起。

  进入新时代,“艰苦”虽然不同以往,“奋斗”仍是永恒旋律。无论是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宏伟目标,还是做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进民生福祉等身边小事,都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把奋斗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上,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切实扛起做新时代奋斗者的使命担当。

  要在适应赶超发展的新形势上不懈奋斗。“形势逼人,不进则退”,这是历史的经验总结,也是自古以来事业兴衰的法则。在当前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大形势下,“一蒿松劲退千寻”,各项工作“不进则退”“慢进亦退”。面对各地激烈竞争的新形势,我们更要“登高望远”,既注重本单位、本地区的固有经验,又有意识地“走出去学习”,拉高标杆、开拓视野。面对发展中的问题短板,绝不能遮遮掩掩,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全力破题;面对出现的各种时机,绝不能畏首畏尾,要强化机遇意识,主动把握、迎难而上。

  要在把握绿色发展的新常态上不懈奋斗。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是当今世界的时代潮流,是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的持续推进,已为绿色发展打下了较好基础。接下来,我们更要突出绿色发展的理念,强化“红色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引领带动作用,持续打好整治仗,守护“美丽家园”;更要增强绿色发展的定力,发展“绿色经济”,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挖掘特色产业优势,持续走好转型路,做强“金山银山”。 

  要在提升引领发展的新能力上不懈奋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时代的发展,面临着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必然要用新思维、新方法、新举措来解决。唯有学习再学习,才能突破“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的发展困境,做好有效应对。要注重理论学习,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和敏锐;注重专业学习,做到本领高强、业务过硬;注重系统学习,适应时代需要、推陈出新;注重向实践学习,以学促行、学用相长,进而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的本领、谋划思路的途径和推动工作的举措。

标签: 党员干部;新时代;作风;学期;城镇环境;经济社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