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检查组驻点回访 严查“巡而不改” 浙江启动巡视整改情况回访检查
2018年05月22日 06:11: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颜新文 金强锋

浙江在线杭州5月2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颜新文 金强锋) 21日上午,省委巡视第四回访检查组进驻省安监局,并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这几天,回访检查组将对该单位的巡视整改情况开展集中检查。据悉,省安监局是此次回访检查进驻的首家单位,检查组进驻意味着本届省委巡视工作推出的回访制正式步入实践阶段,同时再度释放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强烈政治信号。

省委书记专题会议要求,对巡视整改情况要开展回访检查,不能积压到最后算总账。这次从十四届省委首轮巡视的20家党组织中选择10家进行回访检查,包括省经信委党组、省交通厅党组、省文化厅党组、省新闻出版局党组、省安监局党组、省机电集团党委、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党委、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党委。

由省委巡视办和有关机关共同组成的4个回访检查组,将以10家被检查单位的党委(党组)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相关纪检监察机构落实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情况、巡视组反馈问题是否“件件有着落”、巡视整改报告是否客观真实等为重点,开展回访检查。

检查方式除听取党委(党组)巡视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个别谈话、查阅有关资料、问卷调查等“规定动作”外,还将视情进行实地走访或召开座谈会。巡视整改方面的信访反映,也是检查组的关注点之一。

按计划,对10家党组织的回访检查工作在6月初全部完成。结束后,各检查组将形成回访检查情况报告,向省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汇报相关情况,并适时向被检查党组织反馈。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标签: 检查组;整改情况;党委;情况汇报会;实践阶段;政治信号;省委;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