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专家学者聚首三门 重走明代崔溥之旅
2018年05月22日 06:19: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鲍先元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 (通讯员 鲍先元) 崔溥漂海登陆530周年纪念活动日前在三门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近百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开展学术交流,重走崔溥在三门的登陆之旅。

1488年(明弘治元年),李氏朝鲜官员崔溥在济州岛执行公务,因父去世返家奔丧,海上遭遇风暴,与同船42人经14天漂流,在三门县牛头门获救登陆。崔溥回国后以中文日记体《漂海录》,记录中国行程,被誉为东方的“马可·波罗游记”。

“跟随崔溥足迹·2016中韩人文纽带构建活动”被列入2016年中韩人文交流合作项目名录。《漂海录》研究者陈政明认定,沿江村是崔溥漂海登陆的第一个村落,崔溥一行受到当地村民热情接待。《漂海录》记载,即叫家僮将米浆、茶、酒以馈,任其所饮。

标签: 专家学者;返家;波罗游记;合作项目;执行公务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