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诺奖国际创新中心落户下沙
今后诺贝尔奖的一些研究成果将在杭州落地转化
2018年05月05日 08:31:19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陶青 糜利萍

  今年还未过半,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就“牵手”了不少国际化的合作项目。

  两个多星期前,杭州市科委和下沙在美国硅谷设立了硅谷杭州中心,预计今年10月试运营,它将当“桥梁”,帮助企业走出去、回得来。帝国理工大学院士团队要在下沙打造一个先进技术研究院,以后将帮助帝国理工大学医疗影像等领域的人才、技术及国际资源,在杭州落地。

  昨天,杭州诺奖国际创新中心,又落户下沙。既然是诺奖国际创新中心,必然和诺贝尔奖有关系。

  “我很喜欢这里,杭州是个美丽、干净的城市。”昨天签约现场,诺贝尔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带头表白杭州。这位来自以色列的老朋友,来过杭州10多次,“不管是西湖,还是浙江大学,都已经很熟悉。”

  71岁的阿龙·切哈诺沃,曾在2004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他的成果,是发现了一种蛋白质“死亡”的重要机理,人类细胞如何控制某种蛋白质的过程。具体地说,就是人类细胞对无用蛋白质的“废物处理”过程。

  随着杭州诺奖国际创新中心的落户,像这样的成果,以后将会在下沙转化成实在的东西,可能是让我们更健康的高科技,也可能是更便宜的好药。

  杭州诺奖国际创新中心作为浙江省内唯一的诺奖国际创新中心,将依托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的产业平台,通过开展诺奖、中外院士团队的科技成果转化,海外成熟技术合作加速,投融资论坛,项目路演等活动,引进一批海外优秀人才,培育一批优质海内外医疗项目。

标签: 创新中心;蛋白质;诺贝尔奖获得者;人类细胞;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