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从第二届茶博会领略新零售 当茶叶遇见互联网
2018年05月23日 06:20: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浙江在线杭州5月2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普洱+奶盖”“普洱千层蛋糕”“普洱冰淇淋”……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这些新奇的茶产品吸引了不少年轻人驻足。原来,阿里巴巴在本届茶博会现场搭建了“天猫茶庄”展示茶叶新零售样板店。不仅如此,阿里巴巴在线上的天猫平台也开辟了茶博会专区,在这场“永不落幕”的茶博会上,我们似乎可以看到涉茶电商业态的发展方向。

“没想到会卖得这么好,我们的普洱千层蛋糕和冰淇淋每天都在闭馆前售空。”大益集团现场负责人吴丹表示,此次大益将其天猫旗舰店和新零售门店“大益茶庭”线上线下结合,向大家展示了这个中华老字号在互联网时代的新零售思路。“传统普洱茶都是压成饼状出售的,消费者购买后需要经过茶针开茶饼、醒茶之后才能冲泡饮用。”吴丹告诉记者,他们希望新零售门店可以通过展示新式便捷的冲泡方法、销售新式的茶饮料和茶点,降低普洱茶的体验门槛,拉近与潜在消费者的距离。

本届茶博会,杭州茶厂也将他们的智慧门店搬到了现场。记者拿起一款西湖牌明前龙井茶产品样品,一旁的屏幕立刻显示出记者手中茶叶的网上购买链接、产地、选料、工艺、生产时间等信息,同时该款茶在天猫店中的用户评价也一目了然。这样的西湖牌茶叶门店目前已在杭州的河坊街开出一家。“顾客反响非常好。”杭州茶厂电商运营经理陈剑说。

如果说大益集团和杭州茶厂都是老品牌嫁接“互联网+”,作为杭州首批大学生创业企业之一的杭州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则打破了千百年来茶叶行业的规则,直接从线上销售起家。艺福堂市场部负责人羽扇表示,如今他们正在参与制定各种绿茶行业标准,将茶叶中的营养成分数据化,消费者可以更加直观地判断茶叶品质。

如今,除了经营传统的六大茶类之外,艺福堂主打年轻人喜爱的花草茶,2017年公司销售额接近3亿元。

标签: 茶叶;门店;冰淇淋;阿里巴巴;普洱茶;蛋糕;国际茶叶博览会;年轻...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