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浦江普及电动车充电桩
2018年05月25日 06:40: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兆轶 县委报道组 张晓锋 通讯员 陈孙浪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县委报道组 张晓锋 通讯员 陈孙浪) “老余,你的车电充满了,换我的车充一会。”在浦江县浦南街道横塘村,村民小李将电动自行车推进充电设备,投入一元钱,电动自行车亮起了正在充电的指示灯。

今年以来,为了杜绝火灾隐患、提升居民便利,浦江县按照人员密集村(小区)、出租房、企业三种模式,在全县范围内铺开了公共充电桩建设,出台《浦江县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方案》。

首个公共充电桩设在浦南街道余间村。村里的一片拆违空地被重新利用,雨棚下设立了20座充电桩,一元钱可以充4小时,充完自动断电。雨棚上还安装了感应式干粉灭火器、监控摄像头等。

今年,浦江将在453家企业建立充电桩;在各村(小区)、出租房分别建立起774座、600多座公共充电桩,预计在6月底前完成,基本覆盖全县范围。

自从浦江开展全县范围的公共充电桩安装工作以来,全县未发生一起因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事故。

标签: 电动自行车;全县范围;指示灯;出租房;充电设备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