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切实做好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工作
2018年05月26日 07:07: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钱真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钱真)5月25日,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新领域,也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我省对脱贫攻坚工作非常重视,去年11月,精心组织包括致公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40余位医卫、林业、水利、教育专家和企业家赴贵州省黔西南州举行社会服务工作研讨班暨助力黔西南试验区脱贫攻坚活动。致公党省委会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组织各界专家赴四川省广元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找症结,破难题。同时,寓监督于帮扶,连续多年开展“致福送诊”医疗帮扶活动。

  与会者表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中共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意义重大。一定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在扶贫中监督,在监督中扶贫”的原则,从关键问题入手,紧盯深度贫困地区,重点加强对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政策与措施的监督,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

标签: 攻坚战;民主党派;全国政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