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西小镇演绎美丽蝶变
2018年05月26日 07:07:02 来源: 浙江在线 本报 胡元勇 拍友 张珊珊 章超 摄影报道

  环境优美、碧水潺潺的湍口昌南溪景区游人如织。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拍友 张珊珊 章超 摄影报道)曾经破旧的老街,变成了景观步行街;曾经门可罗雀的景区,如今游人如织……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隐没在大山深处的浙西小镇临安湍口,正演绎着一场美丽蝶变。

  过去的湍口镇,因为交通条件限制和自然环境影响,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小镇。对此,在湍口开农家乐的邵玲娟深有感触:“前几年,镇里的街上到处是卖建材、卖水泥的小店,整条街上灰蒙蒙的,环境很差,别说游客了,连当地人都不愿出门。现在这些小店已经看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农家乐、餐饮店和特色民俗店,来自各地的游客也多了起来。”

  这一切的变化都得益于近年来实施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环境的改变促使小镇产业提挡升级,湍口镇依托独特的温泉水资源优势,做强做大水的文章,把水和环境治理好了,游客自然不请自来。

  产业发展了,改变了当地农民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原来,当地年轻人基本都在外打工。现在,旅游业的发展吸引着在城里的年轻人回乡创业,让当地农民从事起了旅游服务工作,让更多人在家门口就做起了农产品销售生意。

  如今,湍口镇农家乐就超过了50家,从业人员300多人,年接待游客15万人次。现在的湍口,山之刚、水之柔,在绿的点染下,幻化出一幅幅千姿百态、动人心弦的美好图画。

  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湍口镇旧貌换新颜。


标签: 城镇环境;小镇;景区;综合整治工程;旧貌换新颜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262561282296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