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首批“梦想足球场”启用 首届希望工程小学生足球赛举行
2018年06月11日 04:58: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双伶 王晨辉 杨振华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记者 何双伶 王晨辉 杨振华) “加油”“射门”……近日,磐安县墅安希望小学的足球场上,欢呼和呐喊声此起彼伏。我省首批“梦想足球场”竣工仪式暨浙江省首届希望工程小学生足球赛正在这里举行。

  为弥补我省山区、海岛偏远地区学校足球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的短板,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2016年10月,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了“梦想足球场”公益项目,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帮助偏远山区、海岛的中小学校修缮及新建100个足球场,并进行软件支持。目前,项目已在全省援建16个“梦想足球场”,包括墅安希望小学足球场在内的首批7个“梦想足球场”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

  除了改善校园的足球硬件设备,“梦想足球场”公益项目还开展“梦想足球场”夏令营、培训足球教师等活动,对援建学校提供“智力支持”。

  “梦想足球场”公益项目的背后,是众多爱心的汇聚。自项目在团省委打造的“亲青筹”互联网爱心众筹平台上线以来,吸引20余万人次及多家爱心企业参与,共筹集捐款755万余元。

  下一步,“梦想足球场”公益项目将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为援建足球场筹集更多资金;完善项目实施,让建成的“梦想足球场”充分发挥作用;在培育校园足球文化上下功夫,让积极向上的足球文化成为引导青少年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


标签: 足球场;梦想足球场;公益项目;校园足球;足球赛;小学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