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扎根山区、海岛或升迁 浙江70后女县委书记的下一站
2018年06月11日 16:40:03 来源: 浙江在线 金毅

  曾为70后女县委书记的徐张艳近日迎来新职:舟山群岛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这是她任嵊泗县委书记后第三次履新。

  徐张艳生于1972年,2011年4月任舟山市嵊泗县委书记,随后在2012年2月升任副厅级——舟山市委常委,嵊泗县委书记,2017年3月,徐张艳在县委书记岗位上任职多年后又迎来新岗位:舟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在宣传部长任职一年多后,即迎来现在的新职。

  徐张艳  资料图片

  70后县委书记是浙江众多县(区)委书记中的新生力量,相比较而言,女县委书记又具有一定的特质。因此,以徐张艳等为代表的70后女县委书记群体一诞生,就引起了众多关注。

  在新时代,这些女书记有哪些新担当新作为?她们现状如何?浙江新闻为您一一梳理盘点。

  截至发稿时为止,据浙江新闻不完全统计,改革开放以来,徐张艳外,浙江曾任或现任的70后女县委书记分别为: 陈玲芳(海盐县委书记)、孙黎明(海曙区委书记)、许晴(嘉善县委书记)、王琴英(德清县委书记)、蓝伶俐(庆元县委书记)、王彩莲(文成县委书记) 和庄继艳(定海区委书记)、陈蕾妍(曾任磐安县委书记)。

  在现任的70后女县(区)委书记中,有4位书记都出生于1971年。陈玲芳1971年2月生,绍兴人。曾长期在绍兴任职,2017年8月1日,陈玲芳跨地区任海盐县委书记。

  孙黎明出生于1971年3月,乐清人,长期在宁波任职,曾任宁波大学团委书记,2016年2月任江东区委书记,2016年11月任海曙区委书记。

  王琴英1971年6月出生,安吉人,长期在安吉任职,今年5月任德清县委书记,也是最新履职女县委书记的70后。

  十九大代表、嘉善县委书记许晴也生于1971年。她是海盐人。曾任海盐县妇联副主席,县团委书记,秦山镇镇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2011年11月起任嘉善县长。

  2015年7月,任嘉善县委书记。

  许晴 资料图片

  嘉善县是全国惟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基层联系点。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三次到嘉善调研指导。2008年,嘉善成为总书记的基层联系点,开启了全面探路县域科学发展的新征程。从2008年到2016年,嘉善GDP从213亿元增长到457亿元,增长了1.5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14亿元增长到41.8亿元,增长了两倍。

  许晴的前任县委书记是姚高员,现为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多位70后女县委书记扎根山区、海岛。

  庆元地处山区,被称为浙江最边远的县之一。蓝伶俐,畲族人,生于1976年,云和人,2016年11月起在庆元这个山区县任县委书记。从她的简历看,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后,她的履职足迹遍及云和、龙泉、景宁等山区县市。

  蓝伶俐 资料图片

  文成县位于浙江省南部山区,境内山地面积占全县总面积的82.5%,是个典型的山区县,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也在山区工作多年。王彩莲生于1976年, 2011年8月任温州市文成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此后一直在文成任职。

  生于1977年7月的庄继艳是定海区委书记,她是浙江岱山人, 自1999年在岱山中学任教起,一直在岱山、嵊泗、定海等岛区工作。

  陈蕾妍一度曾为浙江最年经的女县委书记,她生于1975年,也在山区磐安县任职多年。

  2014年任磐安县委书记,2016年11月任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2017年9月任吉林省四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挂职),2018年5月起任吉林省四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四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挂职)。

标签: 县委书记;书记;山区县;新职;海盐;基层联系点;团委书记;宣传部...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