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创业兴业到农村 “新农人”创新实验班农林大开班
2018年06月12日 04:47: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胜伟 记者 马悦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通讯员 陈胜伟 记者 马悦)这些天,建德市建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运放下了手头的工作,安静地坐在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的教室里学习。和王运一样,5月底,来自全省各地的48名从事现代农业创业的青年,与浙江农林大学30名在校生一道,成为了我省首期“新农人”创新实验班的学员。

  “新农人”创新实验班实行“一点三线、全程分段”的培育方式,以农村产业发展为立足点,以生产技能水平、经营管理水平和创新创业水平提升为三条主线,分集中培训、实习实践、参观考察、创业孵化四大平台模块相结合进行培育,其中集中培训分基层治理、文化传承、农村创业、美丽乡村四大专题开展。

  浙江农林大学有关负责人说,经过“新农人”创新实验班专业化培训、系统化实践和精准化指导,学员能够对“三农”建立起朴素情感,成为促进农业生产进步、产业业态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传统文化传承、基层规范管理的农村青年带头人,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标签: 农林大学;现代农业;三农;农村;乡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