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省扎实推进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
2018年06月13日 04:57: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为加快解决各地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生态环境部于5月20日在全国同步启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5月19日,生态环境部派驻我省11个设区市的督查组全部完成进驻,对我省地级饮用水水源地开展“回头看”督查,对县级饮用水水源地开展督查。6月2日,督查组已完成督查任务。

  全省各地高度重视本次督查,配合保障做好现场核查工作,并在地方党报、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微博等当地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上宣传报道督查开展情况、督查发现问题及其整改情况。

  本次督查有力促进了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提高认识,压实地方政府的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在今年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中,我省共排查出241个环境问题,各地正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和本次督查的要求,积极推进环境问题的整治工作。截至5月底,排查发现的241个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治122个,剩余119个问题的整治工作正有序开展,完成率为50.6%。具体清理整治进展情况表详见省政府网站“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标签: 督查;饮用水水源;环境问题;环境保护;集中式饮用水;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