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失守3000点 A股跌势何时休?
2018年06月20日 06:09:44 来源: 浙江在线 刘伟

  跌停!跌停!跌停!

  日内新低!月内新低!年内新低!

  周二A股伴随着多种利空因素发酵,大盘出现恐慌性暴跌。早盘沪指开盘即跌穿3000点,开盘于2982.65点。自2016年10月份以来大盘再次来到3000点以下。早盘市场跌幅在震荡中扩大,午后更是加速下跌,虽然尾盘在抄底资金推动下有所回升,但创业板指数跌幅仍超过5%,沪指则勉强守住29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两市合计有上千只股票跌停,沪指跌破3000点,盘中一度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创出近3年以来的新低。创业板指数盘中大跌超过6%,收盘大跌5.76%,创出上轮牛市调整以来的新低。

  为什么跌得这么惨?有股民认为,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消息面上的一系列利空。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小米公司CDR宣布延迟等等,给本就极度疲弱的市场投资氛围雪上加霜,大量资金不计成本地恐慌出逃,导致大量股票暴跌。笔者认为,市场暴跌有自身内在的深层次原因,去杠杆带来资金面的持续收缩,而贸易摩擦导致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基本面预期变得悲观,多方面因素综合导致市场再次出现了千股跌停的悲惨一幕。

  新低新低又新低!面对不断下跌的大盘和个股,投资者最想知道的问题就是,啥时候A股才会见底啊?股市里有句谚语,涨不言顶,跌不说底,意思就是上涨的时候不要猜测顶部在哪里,下跌的时候不要预判底部在哪里,没有人能够准确地预测股市的顶部和底部。因此对于股民而言,千万不要盲目地判断啥时候是底部就去抄底。

  连续下跌行情之下,该如何办?资深投资者都清楚,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目前的暴跌也许就是黎明前的黑暗,在市场极度悲观时尤其要坚定自己的投资信念。当然,投资者也要细心研究,认真分析手中的股票,锁定那些具备真正投资价值的股票,等待收获期。对这类股票而言,大盘暴跌时反而为逢低买入提供了机会。被套只是暂时的,不要忘了,就连股神巴菲特也曾经在熊市中出现了深套的情况,但只要与好股票同行,最终都是盈利的。从历史走势来看,行情往往是在绝望中升起,当市场形成一致性悲观预期时,指数也正在接近历史底部。在这个时候投资者一定要耐心等待。

  说一千道一万,决定A股最终走势的还是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从最新公布的前5个月经济数据看,我国经济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的韧性增强,总供求更加平衡,增长动力加快转换,今年以来人民币是少数对美元升值的货币之一。这些信号显示中国的资本市场有条件健康发展。将对A股中长期的走势构成支撑,投资者没有理由过度悲观,市场涨跌还需理性看待。

标签: A股;股市;投资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