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亚洲队迎来世界杯对南美队首胜,绿城日籍教练赛后点评
这么打,日本队能出线 希望绿城出现“柴崎岳”
2018年06月20日 06:47: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日本队球员吉田麻也(前右)在比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不是冤家不聚首。本届世界杯H组首战,哥伦比亚队遇到了上届小组赛的老对手日本队,当时双方战成4:1,哥伦比亚队兵不血刃。看热闹的不怕事多。如果说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这场比赛确实拼出了火药味,日本队把握住了开场对方被罚下一人的优势,占据了主动,以2:1报了上届一箭之仇。

  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最后一个比赛日,亚洲第五支球队登场的日本队终于为亚洲再度争光。此前四支亚洲球队仅仅伊朗队获得了3分,韩国、沙特和澳大利亚全部折戟。因此日本队肩上的任务也十分艰巨,好在他们最后扛了下来,占据了小组出现的主动权。

  在杭州,浙江绿城俱乐部梯队的日籍教练杉山想昨晚全程观看了电视直播,并在赛后第一时间做了评点和展望。

  一直以来,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就走着日本青训的道路,在青训顾问冈田武史的帮助下,日本教练已经对梯队全覆盖。绿城方面每年会将各梯队的年轻队员送到日本集训、拉练。这使浙江绿城的青训带着浓烈的日本青训特点。杉山想就是这些执教浙江绿城梯队的日本教练之一。

  杉山想1988年出生,今年年初刚来中国,作为2005年年龄段的代理主教练,最近正在率队参加中国足协U13青超联赛。

  杉山想觉得开场判罚让日本队有了发挥自己特点的机会,不然这场比赛会很困难。

  “开场3分钟因为对方的红牌就罚下一个人,是一个运气非常好的开局。”他表示,虽然在人数上占有优势,但是日本队在上半场局部并不占优势,也让对方利用任意球打进一球,这个问题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得到修正,下半场就充分利用了人数上的优势,打进一球,赢了这场比赛。

  他认为两名球员的表现特别突出,一位是7号柴崎岳,他作为日本队进攻的起点,经常能传出有威胁的直塞球,“他作为后腰,是攻击的起点,给对方造成很多威胁,我也希望绿城U13队中也有这种类型的球员出现。”

  另一位他觉得比较突出的是日本队前锋大迫勇也,在德国比赛获得身体对抗的经验和能力对于球队有很大帮助,“他能打进第二个球,就是身体对抗上的能力。”因为在世界杯赛场上,日本球员在身体对抗上不占优势,能力一般,所以有大迫勇也这种类型的球员,对于以技术见长的日本队,有很大帮助。

  通过这场比赛的胜利,杉山想觉得日本队展现出了球队的团结,有助于从小组赛出线,打进16强。“我虽然不是日本队的教练组成员,不清楚他们的战术安排,但是我判断,日本队还是会延续这场比赛的打法。先把防守做好,在这基础上谋求进攻。”他觉得剩下的两个对手塞内加尔和波兰实力也很强,不能大意。第一场比是靠了一些运气,希望日本队后面的两场比赛能够延续今天的状态。

标签: 世界杯;亚洲;日本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