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扛起葡萄牙,甩开梅球王 C罗的秘诀就是对自己特别狠
2018年06月21日 06:39: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

C罗把自家的客厅改造成健身房。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小组赛两轮已经取得四个进球,射手榜上遥遥领先;个人在世界杯历史上已经打入7球,国家队的进球数量增至85球,超越匈牙利传奇球星普斯卡什成为国家队射手榜欧洲第一人。加上帮助葡萄牙队小组一胜一平出线形势不错,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33岁的C罗堪称神级表现。

  相比之下,首轮比赛射失点球导致阿根廷无缘胜利的梅西显得黯然失色。梅罗之争是最近10年来世界足球的头号话题,到底是梅西强,还是C罗更好?足球世界最有分量的奖项——金球奖比分目前打成5∶5,看起来两人还是难分伯仲。不过,随着本届世界杯C罗状态大勇,而梅西延续以往的世界杯魔咒,胜负的天平已经渐渐地向C罗倾斜了。

  从金球奖1∶4落后到打平,年龄渐长的C罗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关于他的勤奋,有三个广为流传的故事:英媒爆料,C罗在曼联效力时,每天最少花一个小时锻炼腰腹肌肉,转会皇马之后更加疯狂,每天3000个仰卧起坐;前皇马主教练穆里尼奥此前表示C罗甚至会训练到凌晨三点,将娇美的女友扔在家里独守空房;自律还体现在C罗的饮食上。他每天摄取的食物都是低糖、低脂,而且他从不饮酒。偶尔的“放纵”就是吃上几片自己最钟爱的葡萄牙烤鳕鱼。在皇马,工作人员喜欢用“瑞士手表”来形容C罗的规律性,而这只手表过去20年一直走得很精准。

  C罗在曼联的前队友埃弗拉在参加一个电视节目时说的事更真实。他“告诫”大家——“我给大家建议,C罗邀请你去他家吃午饭时,还是拒绝吧。他曾邀请我去他家,但桌上只有沙拉,白煮鸡肉和水,没有果汁。我以为这之后会有大餐,但什么都没有。他吃完后开始踢球,秀技术,对我说‘我们来踢球吧’。踢完球后他又拉我去游泳……泡完澡后,我不干了。所以我建议大家,C罗邀请你的时候还是别去了,因为他是一台机器,不愿意停止训练。”

  埃弗拉讲述了一个“不太体贴队友”的C罗,但是却非常符合C罗自律的个性。

  今年5月份,接受媒体采访的C罗说:“如今的我,有着23岁的身体。”

  从曼联时期一撞就飞的花瓶,到现在满身肌肉的“绿巨人”,C罗的不断进化只有一个秘诀:那就是苦练。很多人说30岁是职业球员的分水岭,但是如今C罗的身体素质不减反增,今年欧冠决赛上他的惊天倒钩很多年轻人都做不出来,这位33岁的葡萄牙人却有着23岁的身体。

  每周不少于5次的训练,每次3-4个小时,从不吃甜食,从不喝酒,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运动员的体脂率通常在10%左右,他的体脂率仅有7%;运动员肌肉含量通常很难超过46%,而C罗肌肉含量为50%。看看C罗的腿,就知道这样的自律为他带来了什么。

  C罗以痴迷于日常训练而闻名。即便是休假,也从没打乱过C罗的健身计划,为了方便锻炼,他直接把客厅改造成了健身房。世界上最成功的足球教练之一、C罗的恩师之一弗格森爵士说:“他成功可不是靠侥幸,我总是看到罗纳尔多在训练。”


标签: C罗;世界杯;葡萄牙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