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面料“打”进世界杯
德、俄等国球衣面料均产自长兴一企业
2018年06月20日 16:13:49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俞黎新

  6月17日晚上8点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哥斯达黎加与塞尔维亚的比赛正在进行,杨舟琴的手机铃声响起,是朋友老黄打来的。“刚刚在朋友圈看到一条微信,你们的产品都打进世界杯了。”老黄在电话中向杨舟琴道贺。

  杨舟琴是浙江青松轻纺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对于平时不大看足球赛的杨舟琴来说,这几天她特意去关注了世界杯。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长兴县夹浦镇的“青松轻纺”,与杨舟琴和她公司的员工们,聊起这次“世界杯之旅”。“从当时外商传来的消息,2018年世界杯德国、俄罗斯等好几个国家球衣面料都出自我们公司。”公司外贸部经理陈芸芸说。

  结缘世界杯,杨舟琴直言,有点意外。

  2017年夏天,“青松轻纺”来了两位孟加拉国的客商,他们来自德国一家服装厂驻孟加拉国分厂的主管。这家服装厂生产耐克、阿迪达斯、彪马等运动服装。此次到长兴,他们是为采购面料而来,用于2018年世界杯球衣。

  在此之前,“青松轻纺”从未接过大型比赛球服面料的订单。“这对于我们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杨舟琴说。

  孟加拉国客商带来了世界杯球服面料的样品,他们希望“青松轻纺”能在2018年1月之前完成这批订单。

  “青松轻纺”经编车间主任石浪,负责此次世界杯球衣面料订单,他要根据孟加拉客商提供的样品进行打样。“他们要求面料要吸汗,还有一定的弹性。”石浪说,他们很快研究原料配比、改进工艺,生产出第一批样品寄到孟加拉国,客商再提出修改意见。

  经过来来回回五六次的修改,“青松轻纺”生产出了达到孟加拉国客商要求的面料,于去年11月至今年1月全部交完订单。这批世界杯球衣面料订单共300吨,加之其他客户采购的辅料,除了生产世界杯上球员的衣服,更多的球衣是进专卖店卖给球迷的。

  世界杯开赛后, 6月15日,陈芸芸收到了孟加拉国客商发来的一条信息,还配了一张世界杯俄罗斯队球衣的照片,同时感谢“青松轻纺”生产出优质的面料,做成的球衣“打”进了世界杯。

  世界杯订单,对于杨舟琴的公司来说,也在情理之中。

  杨舟琴说,公司在2009年转型升级,把重心转向更为节能环保的经编,并开拓海外市场。其实,世界杯球衣面料订单只是“青松轻纺”所有订单中很小的一部分。

  这几年,“青松轻纺”一直在“走出去”,外贸出口已占到公司贸易量的近六成。已在“青松轻纺”干了9年的陈芸芸对此深有体会,现在她每年要接待20几拨外商,公司的产品远销印度、中东、南美等地。

标签: 青松轻纺;面料;世界杯;订单;客商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