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闭幕 合拍片《再别天堂》捧走金爵奖
当评委会主席 姜文说“心里不踏实”
2018年06月25日 06:58:27 来源: 浙江在线 陆芳

  评委会主席姜文,颁出当晚压轴大奖。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昨晚,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落下帷幕。在13部参赛片中,蒙古和瑞士合拍的《再别天堂》获得金爵奖最佳影片,成为最大赢家。

  中国影片《阿拉姜色》获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编剧奖。

  21岁的美国演员泰伊·谢里丹凭《星期五的孩子》获最佳男演员奖。

  伊莎贝拉·布莱斯凭《塔杜萨克女孩》获最佳女演员奖。

  昨晚的颁奖晚会红毯,宁静、张译、姚晨、马伊琍、陈晓、杜鹃、马苏和陶虹等一一亮相。姜文领衔的评委会压轴出场。

  评委会主席姜文显然是全场焦点。

  姜文导演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中的“米兰”宁静与“于北蓓”陶虹同框,作为第一组颁奖嘉宾登场。宁静说,当年拍《阳光灿烂的日子》,陶虹和夏雨都是第一次演电影,只有自己是“老人”。

  陶虹则笑称,是姜文把她(花样游泳运动员)从游泳池里“捞”了出来,开启演员生涯。

  而姜文就坐在台下,看到两位女演员同台后,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当晚,最重要的金爵奖——最佳影片奖由姜文颁发。

  姜文麻利地上了台,幽默地表示:“(当评委会主席)吃喝住条件都很好,在一个舒舒服服的地方看完电影,还要挑优缺点。心里很不踏实,因为想到自己的电影也会被这么对待(姜文新片即将上映)。”

  随后他又说:“要从13部(入围)电影中评出8个大奖,很艰难,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我们完成了,肯定会有人不满意,这就是我们做的。”

  打开信封后,姜文宣读金爵奖最佳影片得主是《再别天堂》。评委对该片评语是:简单而不简陋,朴实而具诗意。不论从哪个角度审视,都是部难得的好电影。

  导演巴特巴雅尔·绰格萨姆上台后激动地表示:“此刻,我们就像身处天堂,激动的心情无法想象,感谢上海国际电影节。”

  中国电影《阿拉姜色》获得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编剧奖。电影讲述一个女人隐藏自己的病情与秘密去旅行,在漫长的旅行过程中,就像剥洋葱一样,她内心的秘密也被一一解开。

  《阿拉姜色》导演松太加表示:“这部电影没有非常炫的东西,就是很接地气。”

  最佳导演奖由古巴和加拿大合拍片《翻译家》的两名兄弟导演获得,罗德利戈·巴里鲁索和塞巴斯蒂安·巴里鲁索上台后表示,自己根本没想到会获奖,“能够来上海参加电影节,就已经非常激动了。”

  张震和杰西·艾森伯格一起颁发最佳女主角奖,不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获奖者都缺席颁奖典礼,由两部电影的导演上台领奖。

  张震和杰西只得在台上尬聊。

  张震问杰西:“除了表演,你平常还会做什么?”

  杰西说:“我会魔术,你呢?”

  张震说:“我会武术。”随后张震摆了个武术姿势,两人于是一起感慨当演员不容易,还要会不少东西。

  此外,荷兰纪录片《漫长的季节》获得金爵奖最佳纪录片,作品巧用镜头,洞察纯粹,让观众在镜头下窥见人们的真实生活。

  而导演伦纳德·雷特尔·埃尔姆里奇因在2017年拍摄途中突发疾病,昏迷4个月,目前正在慢慢康复。制片人决定继续拍完,使得电影终于来到了上海。

  金爵奖最佳动画片奖花落《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日本),由冈田麿里指导,三维技术与二维动画相得益彰,导演技术娴熟。

标签: 姜文;评委会主席;电影;金爵奖;导演;演员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