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正式启动首届浙江最美实体书店及人物的评选活动
2018年07月04日 07:04: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记者从省出版物发行业协会获悉,为推动书香浙江建设,发挥实体书店在全民阅读和文化传播中的良好作用,我省正式启动首届浙江最美实体书店及人物的评选活动,倡导实体书店在阅读推广和文化传播中的责任,表彰其为之做出的贡献。

  本次评选分设最美人物奖和最美书店奖两大类。其中,最美人物奖设最美店长、最美阅读推广人,共40人;最美书店奖设最佳小书店、最美专业书店、最美书城和最美特色书店四个子奖项。从即日起至8月20日,凡在全省范围内在工商机关进行注册登记,有一定的经营场地,并遵纪守法、按章纳税的实体零售书店及员工均可申报参加评选。经评委会评审、公示,所有获奖书店和个人将于今年11月在第四届浙江省全民阅读节暨宁波书展上颁奖。

  近年来,我省实体书店业繁荣发展。五年来,省新华书店集团在全省新开书店28家,所有卖场集体改造升级;民营书店健康发展,晓风书屋相继开出医院店、博物馆店、校园店等多类型书店;特色书店不断涌现,有位于钱塘江畔的艺术书店乾嘉书房,矗立海上的“岛上书店”;品牌书店集体入浙,“西西弗”“言几又”“先锋书店”等行业著名品牌书店走进商场、社区、乡村,这些书店的出现,为“书香浙江”“文化浙江”构筑起发展良好、业态丰富、文化多元的书店生态圈。

标签: 书店;全民阅读;文化传播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43228507474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