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父母、配偶、女儿增持……浙江上市公司高管增持花样多
2018年07月04日 07:48: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燕平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燕平)在A股市场屡屡创下近年来新低的同时,上市公司股东和高管增持的力度也在不断加大,还有许多上市公司发布了股份回购计划。以高管增持为例,东方财富网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高管累计增持金额达到308亿元,与315亿元的减持额接近。

  最近一个月,上市公司高管增持最猛的是鸿特科技,公司董事长张林、副董事长叶衍伟合计增持公司股份510多万股,增持金额3.54亿元。华策影视、塞力斯、泛海控股、北京科锐的高管,最近一个月净增持额也均在亿元以上。

  在这一波增持潮中,浙江上市公司高管的表现并不逊色。在最近一个月的高管增持榜前十中,浙江上市公司占了4家,分别是华策影视、浙江永强、宁波华翔、长鹰信质。

  其中,华策影视高管的净增持金额达到2.83亿元,位于高管增持榜第二位;浙江永强高管净增持额9300多万元,位于增持榜第六位,宁波华翔和长鹰信质的高管净增持额分别为8600多万元和7500万元,分别位居第八和第十位。

  有意思的是,浙江上市公司高管的增持中,有的是通过公司实际控制人的父母增持,有的是通过公司实际控制人的配偶、子女增持,有的则是天使投资人减持、公司总经理增持。

  6月12日,华策影视副总裁傅斌星通过大宗交易买入公司股份2773万股,买入均价为10.2元。以昨天10.7元的收盘价计算略有盈利。1984年出生的傅斌星正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傅梅城、赵依芳夫妇的女儿,同时也是公司的副总裁。

  6月份以来,浙江永强实际控制人谢建勇的父亲谢先兴,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先后13次买入公司股份,增持价从4.09元到3.6元不等,累计金额达到9383万元。不过,与昨天3.57元的收盘价相比,谢先兴的增持已经浮亏1000万元左右。

  今年5月份以来,宁波华翔实际控制人周晓峰通过其妻子张松梅和宁波峰梅实业有限公司,先后8次在二级市场上以集中竞价和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其中通过张松梅6次增持股份,增持金额1.31亿元,增持价从13.82元到11.76元不等。昨天宁波华翔报收12.17元,张松梅的增持股份略有亏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海康威视在天使投资人、公司副董事长龚虹嘉不停减持公司股份的同时,公司总经理胡扬忠则在持续增持。今年1月19日和1月22日,龚虹嘉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先后减持1.14亿股和1590万股,套现金额合计48.72亿元。而胡扬忠则于这两个交易日分别增持4350万股和1590万股,增持金额合计22.3亿元。也就是说,胡扬忠是龚虹嘉减持的主要接盘方。 

标签: 金额;实际控制人;公司股份;华策影视;宁波华翔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