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乌拉圭输了球 “乌拉圭媳妇”赢了爱
2018年07月07日 10:45:46 来源: 浙江在线 特派记者 宗倩倩

  “乌拉圭媳妇”贝拉又是笑又是哭。

  球迷广场上的法国球迷赛后狂欢。

  浙江在线7月7日讯(浙江在线特派记者 宗倩倩)即使买不到球票,进不了现场,但只要来到俄罗斯,就有一个充分感受足球狂欢的地方,就是球迷广场。俄罗斯世界杯的11个举办城市,都设立了一个球迷广场。

  这11个城市球场的选址可谓用尽心思,基本都选在每个城市风光大好的母亲河边。而球迷广场的位置同样不输,莫斯科设在可以俯瞰莫斯科城的麻雀山上,下诺夫哥罗德设在俯瞰伏尔加河的契卡洛夫阶梯之上。

  到了索契,球迷广场的位置自然就在黑海边,而且紧邻著名的索契港。放映球赛的大屏幕和舞台背后,就是一望无际的黑海。早上下了一场大暴雨后,索契蔚蓝的天空和骄阳重现,成了比赛最好的背景。

  球场里和广场上的球迷,各有各的嗨法。球迷广场里,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比赛前三小时,便开始演唱会般热闹,舞台上轮番上演乐队驻唱,喝着冷饮,吹着海风,随着音乐摇摆,比赛时席地而坐,和陌生人相拥,便是属于球迷广场的狂欢。

  由于法国乌拉圭的比赛在下诺夫哥罗德,不在索契,这里的球迷广场,见不到很多两队球迷,大部分还是当地的俄罗斯人。

  人群中,一位穿着乌拉圭球衣的女球迷很显眼。上前询问之后,原来她这件球衣是为男朋友穿的。

  女球迷叫贝拉,是俄罗斯人,因为男朋友是乌拉圭人,所以成了乌拉圭球迷。两人一起生活在加拿大,这次来索契是度假兼工作的,因为身为摄影师的贝拉这两天在索契有工作,只能让男朋友一人前往下诺夫哥罗德给乌拉圭加油。

  “可能因为俄罗斯足球并没有很强吧,所以我对足球的感情一直也就一般般。但喜欢乌拉圭就是因为他,也因此让我开始喜欢上了足球。”

  “可俄罗斯这次也进入八强了。”记者对于贝拉对俄罗斯队的评价有点不解。“就这一次表现好,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怎么会这样?”贝拉对于俄罗斯的超常发挥两手一摊,露出不理解的表情,开始让记者对她俄罗斯人的身份产生怀疑。

  “那如果决赛是俄罗斯和乌拉圭,你支持谁?”

  “乌拉圭!”毫不犹豫的答案让记者出乎意料,“因为我爱我男朋友,我喜欢看他开心。”就这样,这位“胳膊肘明显往外拐”的俄罗斯小姐姐在黑海边撒了一大把“狗粮”。

  比赛中,贝拉因为穿着乌拉圭球衣,一直被认为是乌拉圭球迷,被各国球迷打招呼。一个巴西球迷上前,两人一起击掌,约定相约半决赛。阿根廷球迷也来表示表示,虽然他们出局了,但是此刻,南美球迷是一家。

  “当然支持乌拉圭了,法国淘汰了我们,哈哈哈。”阿根廷球迷还是倔强地把蓝白间条衫穿在身上,心情还是不错的,虽然没有了主队,来度假胜地索契散散心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贝拉也不忘看比赛时和男朋友用手机沟通,“法国先进球了,安慰一下他。”记者开玩笑指着大屏幕说:“你能找得到你男朋友吗?”贝拉哈哈大笑,摇摇头,又指了指胸口,“人太多了,但他在我心里。”

  90分钟后,拼尽全力的乌拉圭队没有抵挡住整个世界杯年龄第二小的法国青年军的如潮进攻,倒在了四强门外。贝拉和她的男友都伤心地哭了,两座城市,一部手机,倾诉一对异国恋人的情感。

  赢了爱情的贝拉,输了世界杯又如何?

标签: 乌拉圭;贝拉;索契;比赛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73965515012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