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八八战略”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发言摘要
2018年07月12日 06:48:15 来源: 浙江在线

  再创浙江民营经济发展新优势

  徐冠巨

  浙江15年来的发展表明,“体制机制优势”是一切活力的源泉。“一有阳光就灿烂、一遇雨露就发芽”,是“八八战略”实施后浙江民营经济发展的生动写照。浙江大地蕴藏着无限的潜能,只要发挥好体制机制的作用,每个浙江人都会前赴后继地行动起来,不断开拓创新。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关心浙商、理解浙商,要求“亲商、富商、安商”,让我们内心产生强烈的共鸣。“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都要发展”,一句话打消了很多人的顾虑。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关怀传化的发展。在浙江工作期间,曾7次视察传化。到中央工作后,仍一直关注传化。总书记的关怀和指引,一直是我个人成长和传化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坚持“社会责任感”理念,持续加强企业党建及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促进全面发展、健康发展。我们应用平台模式、共享理念、数字技术,推进机制创新,以传化物流为引领,带动化工、农业、科技城、金融投资全面向现代企业转型。“方向对了,走多远都是对的”,5年来,传化营收、纳税、资产均保持了年均20%以上的复合增长,利润更是保持了40%以上的复合增长,员工从7000多人发展到14000多人,一个30多岁的企业焕发出了全新的生机和活力。在发展企业的同时,我们积极参与精准脱贫攻坚战。从今年开始3年内,将捐资2亿元,为全国1000个深度贫困村建设“传化·安心卫生室”,服务150万人口,帮助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同时积极参与我省“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在过去累计与30多个村对口帮扶的基础上,今年又结对衢州北二村,帮助村级集体经济形成“造血功能”。

  【作者为传化集团董事长】

标签: 八八战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122017062572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