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2018年统一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提前批部分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
2018年07月12日 08:16:57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胡安娜 黄霄

b083fe70fe1b1cb0e1923e.jpg

  近日,我省2018年统一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拉开序幕。普通高校提前批次部分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有关部门提醒相关考生及时关注录取进程,尽量不要出远门,保持手机畅通。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家住越城区盛鼎世家小区的柯桥中学毕业生江天宇收到了来自浙江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以648分的高考成绩被浙江大学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录取。“7月9日,我在浙大校园网确认了自己的录取信息,今天等到了这张期待已久的录取通知书,总算是尘埃落定了,很开心也很激动。”从邮政快递员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江天宇脸上乐开了花,他说,进入浙大学习是他的梦想,如今终于美梦成真。“这次高考,儿子正常发挥,今天录取通知书到手,他可以安心学考驾照了。”江天宇的妈妈屠女士高兴地说。

  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普通类提前录取包含有政审、面试、体检等特殊要求的军队、公安、定向、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定向培养士官试点,及经过批准的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院校和航海类、小语种等专业。新高考中,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本、专科不再分批,录取分段进行。北大、清华、浙大等7所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招生在6月25日前已完成录取。按照招生录取进程,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第一段投档录取时间为7月9日—12日,第二段投档录取时间为7月13日—15日,第三段投档录取时间为7月16日—18日。此外,今年我省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将于7月17日启动。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安全、及时送达,我市邮政部门提前对投递员进行了全面培训,并建立起一整套监控跟踪系统,所有高考录取通知书享有优先送达权。“我们将以专车专送的方式为录取通知书保驾护航。即便是遇上台风等恶劣天气,我们也将安排相应的应急车辆进行投递,确保录取通知书完好无损地送到考生及家长手中。”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绍兴分公司市场部经理蔡周斌说。

  据介绍,7月下旬至8月初将迎来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高峰。有关部门提醒相关考生,近期尽量不要出远门,手机、座机要保持通畅。


  作者:记者 胡安娜 黄霄    


标签: 录取通知书;录取;普通类;投档;高考录取通知书;高考招生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