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交通建设投资高位增长 打破瓶颈 全力攻坚
2018年07月14日 07:50: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梅童欣 翁津津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通讯员 梅童欣 翁津津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记者7月13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上半年浙江在综合交通建设投资领域投入了1191亿元,同比增长10.7%,继续保持高位增长态势。

  今年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围绕服务“四大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交通等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0%的目标,实施打破交通瓶颈专项行动,全力攻坚重大项目。

  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开通、舟山LNG加注站试点项目等3个万吨级码头投运……重大项目捷报频传。以全长56.328公里的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为例,这条起于鹿城仰义,终于瑞安阁巷的公路,是实现温州都市区半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它的开通大大改善了温州西南部的交通条件。

  1191亿元投在哪儿?公路水运建设完成投资82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63%,同比增长5.6%,投资额居全国第2位、华东首位,投资增速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4%;铁路和轨道交通建设投入达337亿元;机场和管道建设投入30亿元。

  从各地进展看,杭州投资总额超过200亿元,宁波、温州、台州超过100亿元,规模居全省前列;湖州投资总额同比增长超50%,增速全省最快。

  不少项目前期准备也取得突破,龙丽温高速文景段初步设计已上报,预计年底前实现节点开工;杭绍甬高速宁波段一期初步设计已批复;京杭运河杭州二通道新开挖航道段初步设计已上报待批。

  按照计划,今年浙江综合交通将投入超过2300亿元,力争达到2600亿元,预计年底前建成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杭黄铁路、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台金高速东延二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鱼山支线等一批项目。

标签: 省交通运输厅;浙江;投资领域;温州;津津;增速;接线工程;重大项...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