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滚动丨警报!21日12:30 宁波沿海拉响Ⅰ级防台警报
2018年07月21日 11:22:09 来源: 浙江在线

  【最新报道】

  警报!21日12:30 宁波沿海拉响Ⅰ级防台警报

  最新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7月21日11时,位于北纬27.2度、东经126.9度,即距石浦东门岛5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0级,最低气压为985百帕,移动方向西北,移动速度每小时30公里。

  根据台风动态和发展趋势,决定宁波沿海从7月21日12:30时起,进入警报Ⅰ级防台。请各单位和船舶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按照《宁波海事局辖区水上防台监督管理规定》和各自防台预案做好防台工作。

  (编辑 王健)

  舟山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可能正面袭击舟山,7月21日早上,记者从舟山市防指了解到,随着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逼近舟山,市防指已于21日7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据舟山市气象台预报,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20日下午5时,它的中心位于定海东南方向大约108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在北纬23.9度、东经130.5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中心气压985百帕,目前正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21日凌晨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并将于22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北部沿海登陆,最大可能穿过或登陆舟山。

  受其影响,舟山市21日夜里有暴雨,22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舟山沿海21日下午起东北风7至9级,21日傍晚起东北到北风8至10级增强到9至11级,21日夜里继续增强到11至13级,22日偏南风11至13级减弱到9至11级。

  (记者 黄宁璐 通讯员 胡舟峰)

  台风“安比”逼近 舟山多条航线全线停航

  受台风影响,截至21日9时,舟山市水路客渡运航线中,部分航线停航避风。

  定海区域:定海至六横航线、长白至海丰、海丰至鱼山航线停航,民间码头至盘峙、大小巨、大猫等南部诸岛航线、岑港至里钓、沥港至大鹏航线正常营运,下午视风力情况开航。

  普陀区域:台门至沈家门航线对开营运至12:30,大岙至沈家门航线对开营运至12:30,朱家尖西岙至桃花航线营运至12:00,沈家门至登步、沈家门至蚂蚁航线营运至10:30(蚂蚁出口至13:00,登步出口至13:15),沈家门至桃花航线营运至12:30(桃花出口至13:00),沈家门至虾峙航线营运至12:40(虾峙出口至13:00),长峙至六横航线营运至10:00,桃花至登步至蚂蚁、虾峙至湖泥、茶岙渡运航线预计营运至12:00,其他航线已全线停航。

  岱山区域:客运航线08:00航班结束后,全线停航,长涂港内渡运航线预计营运至11:00。

  嵊泗区域:全线停航。

  新城区域:东蟹峙至港口浦航线正常营运,下午视风力情况停航。

  普陀山区域:沈家门至普陀山航线营运至11:40;朱家尖至普陀山航线普通客船营运至15:00,商务快艇营运至11:50,普陀山至洛迦山航线营运至08:00,其他航线已全线停航。

  鸭白线停航。

1532142675222_5b52a453159bb86d6adb2172.jpeg

  【此前报道】  

  受台风影响 湖州太湖海事所与长兴洪桥海事所已封航

  小编从湖州市港航部门了解到,今天早上6点,受台风“安比”影响,太湖湖面风力达阵风8级以上,为确保辖区水上安全,湖州太湖海事所、长兴洪桥海事所已实行封港。请驶往太湖的船舶选择安全地点停靠,系好岸缆,加强值班,服从指挥。

  (编辑 吴丽燕 朱彦超)

8.jpeg

  台风“安比”来袭 我省启动自然灾害救助预警响应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将于21日夜里至22日凌晨在浙江中北部沿海至上海一带以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登陆,将给我省带来大风暴雨天气,带来严重风雨影响。

  根据《浙江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7月20日9时,省减灾办启动省级救灾预警响应,要求各地根据台风移动路径及可能对当地造成的影响,及时启动相应的救灾预警或应急响应。

  此次台风登陆恰逢周末,省民政厅迅速下发通知组织全省民政系统多举措应对当前防台救灾工作,要求各地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目前,省民政厅已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相关人员根据灾情变化时刻准备赶赴防台救灾一线。要求各地做好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加强对学校、医院、福利机构、在建工地、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安全检查。对不能确保安全的场所,及时做好人员转移撤离工作。

  此外,强化各地灾情统计和核查,提高灾情报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要求及时启用避灾安置场所,抓紧调拨有关救灾物资,备足水、食品、衣被等生活必需品,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记者 黄珍珍)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0日)下午5点钟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大约105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

  预计,“安比”将于 22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温岭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安比”携风裹雨,扑面而来。浙江各地严阵以待,积极备战。

  嘉兴

  南湖旅游景区这些项目将停运

  受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影响,为保证广大游客的安全,南湖旅游区7月21日和7月22日暂停环城河夜游和水上船菜业务,7月22日景区停止售票及游船营运一天。南湖革命纪念馆、月河历史街区照常开放。

  景区咨询电话:0573-82532848   

  景区救援电话:0573-82532321

  (编辑 王雨红)

  杭州

  启动防汛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今天下午2点,杭州市城区防指办启动防汛防台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区各单位把各项防汛防台工作做到位,加强值班值守巡查,高度戒备,及时处置各种灾情险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预计,“安比”对杭州的风雨影响时段主要出现在21日下午至23日上午。

  其中明天(21日)下午杭城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夜里到23日上午,随着台风环流的靠近,杭城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风力也会从明天下午开始逐渐增大到阵风7-9级,其中杭州湾、钱塘江江面以及部分高山区9-11级。23日下午起,台风对杭城的影响逐渐减弱。

  (记者 霍翟羿 张梦月)

  宁波

  各级领导和防汛责任人取消周末休假

  今天下午,宁波市委办、市府办发布关于全力做好第10号台风“安比”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和防汛责任人要取消周末休假,迅速到岗到位。各级防指、成员单位以及防汛责任人要强化防汛纪律,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

  20日晚上6∶00前,海上活动全部停止;渔船一律不得出海,20日下午3∶00前,休闲渔船一律回港。做好涉海旅游人员、涉海作业人员和沿海养殖人员的安全转移。20日下午4∶00前,涉海、涉水、涉山景点全部关闭。

  (记者 应磊)

  湖州

  太湖渔船回港 涉水景区关闭

  截至7月20日16时,湖州全市11座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台控水位以下,平均蓄水率为74.6%;河道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全市河网水库承纳能力总体较为充裕。但是安吉天目山区、德清及吴兴西部山区由于地形影响,易发生局地性强降雨,需重点防范小流域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目前,水利、国土、住建、交通、旅游、农业等部门均已派出工作组赴县区、基层单位和重点区域,开展防汛防台检查,确保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全市境内涉水旅游景区和高山旅游景点要求一律关闭,其他旅游景区视台风影响程度将及时采取包括关闭停业在内的应对措施,确保人员安全。567条太湖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下一步将根据台风风力影响情况适时采取太湖封航等措施。

  (记者 徐坊)

  舟山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严阵以待

0.jpeg

  截至20日15时,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施工区域转移安置作业人员302名,加固大型设备、设施107台套,62艘船舶撤离至野鸭山北、马峙、长涂、象山湾锚地等避风,海上作业点现已陆续停工。

  据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助理朱炳炳介绍,7月19日,指挥部已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全面部署防台工作,各标段根据“网格化”工作要求迅速明确人员转移安置点、船舶避台锚地。指挥部还联合省特检院、舟山海事局专家开展防台专项检查,检查、指导、督促各标段转移海上平台作业人员,对塔吊、龙门吊、拌和楼、护栏、标志牌、配电箱等进行加固,组织无动力、抗风能力较差船舶、拖轮、警戒船等分批次撤离。

  (记者 余若望)

  浙江交通

  备战台风“安比” 285支抢险队待命

  截至7月20日16时,全省交通系统共组织了285支抢险小分队,抢险人员共3155余人,落实抢险经费1500余万元,调集车辆894辆,船舶112艘,设备、机械等495台。全省干线公路通行基本正常。回港避风船舶1206艘,沿海6条航线停运,疏散旅客1463人。停运公路班线1条,停运车辆24辆,主要为温州南麂岛环线班车。全省机场均处于适航状态。

  港航部门已通过短信、微信、GPS监控平台、航道信息提示牌等途径,通知全省水上运输企业和营运船舶回港避风和船员的紧急撤离工作,台风来临之前落实好无动力船只的防撞加固措施。同时,强化对易受台风影响区域的河、湖、水库等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做好台风影响区域客运船舶停驶、停运的管控工作。

标签: 台风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