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象山OR上海?“安比”逼近 舟山宁波台州已有阵雨
2018年07月21日 14:56: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

  【台风速报】

  据浙江省气象台12时30分的台风警报显示,过去3小时,“安比”向西北方向移动约93公里。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上午进入东海东部海域,强度有所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33米/秒),并将于明天(22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至上海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安比”影响,预计今天东海海域风力逐渐增大到9~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最大阵风可达11~13级;傍晚起浙北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到10~12级,浙中沿海海面风力9~10级;杭州湾、太湖水面和浙北沿海地区8~10级,浙北北部地区也有7~9级大风。今天傍晚到明天宁波、舟山、杭州北部、嘉兴、湖州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目前舟山、宁波、台州已出现阵雨。

  中午前后舟山上空的台风外围云系

  【此前报道】

  今天开始就要进入台风登陆倒计时了。

  虽然这个台风一开始走得比较慢,但昨天已经加速到每小时25~30公里,各气象台都已把台风的登陆时间提前,预计明天凌晨到上午“安比”就会在浙江中北部沿海至上海一带登陆。今天傍晚,浙北沿海地区会有8~10级风,浙中北内陆地区也有7~9级。

  为什么今年台风来得这么早?那就又不得不说副热带高压了。今年副高的走位着实有点诡异,一开始弱弱地躲在南边,致使入梅时间提早,现在却异常强势地霸在北边,让台风有了可趁之机。

  如果细细梳理就会发现,这次台风的路径一直在北调。从历史数据看,7月出现这样的台风真不多见。自1949年以来,7月份登陆浙江的台风有13个,只有3个到达象山及其以北地区。不过越往北边去的台风,路径一般变数最多,所以“安比”的走位还是有可能微调。

  浙江作为包邮区中的一员,一直都在“安比”的PICK范围内,会影响是板上钉钉的了,但和“玛莉亚”不同,“安比”比较钟爱的是北边,所以湖州、嘉兴、杭州、宁波、舟山等地的朋友们在周末要格外注意。

  目前“安比”的颜值仍旧被“玛莉亚”吊打,估计会一直这么吃藕下去,但却是名副其实的“水货”,降雨强度大,影响范围广,看看中央气象台的降水图,就能让你们颤抖了,所以不要掉以轻心。

  【台风速报】

  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20日20时在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偏南方向约99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4.3度、东经130.1度,10级(25米/秒),985百帕。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21日上午进入东海东南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33米/秒),并将于22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中北部沿海至上海一带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安比"影响,预计今天起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最大阵风可达10~13级;傍晚起浙中北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到10~12级,浙南沿海海面8~9级;杭州湾和太湖水面9~11级,浙北沿海地区8~10级,浙中北内陆地区也有7~9级大风。

  【天气情况】

  今天白天:浙北和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中午起转阴部分有阵雨。夜里到明天:浙北地区和浙中北沿海地区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部分中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5-27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0-32度;其它地区33-35度。

标签: 台风;浙江;登陆;浙中;海面风力;热带风暴;舟山;移动;阵雨;局部...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