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 争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专访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
2018年07月26日 06:13: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月萍 尤建明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月萍 尤建明)日前,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就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接受记者专访。

陈伟俊说,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具有新时代背景、风向标意义。全会报告跨越时空、继往开来,梳理了一条“八八战略”孕育、形成和发展的清晰脉络,发出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时代最强音,体现了省委“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品格,也让我们增强了一份强烈的使命担当——奋力推动“八八战略”在温州的生动实践,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争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陈伟俊指出,15年来,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温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营经济焕发出新的活力、改革开放迈出了新的步伐、城乡面貌发生了新的变化、干部群众展现了新的斗志,实现了经济实力、环境质量、民生福祉、社会治理和党的建设大提升。特别是近年来,温州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增长呈现“指标上去、风险下来”的良好局面。

陈伟俊说,接下来,温州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见行动、显担当。一要在培育发展新动能上显担当。高举改革大旗,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金融综合改革、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建设等,重塑改革先锋形象;加大开放步伐,强化“走出去”与“引进来”互动,更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创新利用市场机制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大温州版人才新政“40条”落地力度,为转型发展注入澎湃动能。二要在提升产业竞争力上显担当。紧密对接大湾区建设,高水平推进东部沿海经济带开发,着力打造高能级产业平台;全面对接全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数字经济引领增量倍增,以“两化融合”推动存量优化;尤其要坚持谋大招强,开展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力争5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招引取得新突破。三要在提升城市承载力上显担当。紧密对接大都市区建设,以“大建大美”“两线三片”为主抓手,着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和城市能级;紧密对接大花园建设,以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为主抓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紧密对接大通道建设,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努力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四要在提升文化软实力上显担当。着力造就新时代优秀企业家队伍,大力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激发瓯越文化创新活力,为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强大动力。五要在提升队伍战斗力上显担当。坚持“狠抓基层、大抓基层”导向,开展“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提升温州铁军攻坚克难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陈伟俊;温州;新时代;八八战略;对接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807/W0201901105709414827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