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以“丽水之赞”为引领 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专访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
2018年07月31日 06:04: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施晓义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晓义)日前,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就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接受了记者专访。

  胡海峰说,丽水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发源地之一。12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我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的殷殷嘱托,为我们找准了行动坐标、锚定了前进方向。今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对丽水多年来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给予充分肯定,这一“丽水之赞”,既是对丽水12年来始终践行“尤为如此”重要嘱托、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高度肯定,也是对丽水创新实践“八八战略”、加快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深切期望,为丽水在新时代整装再出发、扬帆再起航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胡海峰表示,丽水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定盘星”,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认真学习贯彻好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这条工作主线,深入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期望,认真续写“八八战略”丽水新篇章。

  丽水将不断掀起大学习热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对“八八战略”的认识,自觉运用“八八战略”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推动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丽水绿色发展的具体举措。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运用“八八战略”蕴含的优势论和实践观,在调查研究中谋划新思路、提出新举措,扬优势、补短板,努力为丽水打开“两山”通道,架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桥”和“船”,提出一批有针对性、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和工作举措。

  让大抓落实成为一种常态,牢牢把握打造美丽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的战略定位,加快推进总投资近3000亿元的大花园实施类项目。紧紧抓住创建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这个主平台主载体,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力争以优异成绩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

标签: 丽水;胡海峰;八八战略;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807/W0201901105478570208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