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州、舟山等地已出现明显降雨 各地加紧备战台风
2018年08月02日 22:53: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徐鹤群 梁威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徐鹤群 梁威)台风“云雀”正逐渐影响我省,杭州、舟山等地已出现明显降雨。8月2日10时,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据省气象台消息,8月2日20时台风“云雀”位于距离舟山市偏东方向约28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强度9级。预计,“云雀”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并将于3日早晨到上午在舟山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

  受“云雀”影响,从8月2日1时开始降雨,至2日20时,全省面雨量6.1毫米,地级市面雨量较大的有舟山市19.3毫米;县(市、区)面雨量较大的有江干区48毫米、上城区35.8毫米、海宁市31毫米。截至2日20时,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为了防御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省防指8月2日再次连夜召开会议,视频连线了舟山、嘉兴两市防指,部署台风防御工作。省防指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强化应急值守和监测分析,突出重点加强防范,全力做好防台风工作。尤其沿海地区一定要按照要求,组织海上作业的渔船进港避风或驶往安全水域,并按照“定人联船”责任制,实时掌握避风渔船动态。

  省防指特别强调,8月1日开捕的拖虾、蟹笼、刺网、灯光围(敷)网渔船在防台禁令解除前不得出海生产,各地要派出工作组深入渔村、渔港、码头,做好渔民的防台避风劝说工作,各级渔政执法机构要严格做好渔船和渔港的安全管控,对于违反防台禁令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对因责任不落实或违反要求发生事故的,将提请有关部门严肃追究责任

  应对“云雀”,全省各地正加紧备战。在舟山,当地已停工38个在建海上项目,已撤离162艘施工船舶;2日下午起,嘉兴市南排工程长山闸开3孔、南台头闸开2孔进行预排放水;在绍兴,曹娥江大闸、绍兴平原新三江闸和虞北平原均已开闸预排。舟山市、嘉兴市、宁波市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台州市、绍兴市、湖州市、杭州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截至2日20时,舟山、宁波、台州、嘉兴、湖州、杭州、绍兴等7市共转移17114人,其中陆上转移7323人,船上人员回港及上岸9791人。

标签: 云雀;台风;舟山;应急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