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特警狙击“世界杯”上勇夺两项第一
2018年08月06日 04:58: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赵军

  浙江在线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赵军)7月31日至8月2日,第二十届世界警察狙击锦标赛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首次代表中国出征的6名浙江特警中的两人,接连“射落”两项单科项目第一,创下中国警队完全使用国产枪支参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世界警察狙击锦标赛堪称狙击手的“世界杯”,被各国警方公认为目前国际狙击比赛中等级最高、难度最大、标准最严、参赛国家和选手最多的世界顶级狙击比赛。此次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等14个国家的126名选手参加。

  来自嘉兴特警支队的陈嘉威是中国代表队中唯一的90后,练习狙击不到两年。他参加的一个项目是200米劫持人质靶比赛。靶纸仅有30多厘米宽、60多厘米高,大概一张A3纸大小。靶纸上左边是“劫匪”、右边是“人质”,打中“劫匪”头部才能得分,如果打中“人质”则要扣分。调整呼吸射姿、计算风速、纠正偏光、扣动扳机,短短三分钟内五发子弹“嗖嗖嗖”射向目标,成绩公布——第一名!45分,比第二名高出9分。初战告捷,陈嘉威为中国代表队夺得首个单科冠军。

  领队余骜告诉记者,相比国外狙击手的装备,完全使用国产枪支参赛的浙江特警并不占优势,他们靠的是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

  36岁的李晶晶来自金华特警支队,曾在赫赫有名的武警雪豹突击队担任特种兵。在8月1日的比赛中,这位“老将”表现不俗,单靶场五个科目中打出满环成绩,夺得“大满贯”。什么是单靶场“大满贯”?参赛选手要在225米、135米、95米、95米、66米的距离,分别击中5个直径不到两厘米的目标,每个目标仅3发子弹。

  李晶晶说:“除了视力好,狙击手还要学会运用高等数学微积分计算角度、风速、气温、场地等因素对子弹飞行的影响,这样才能做到‘人枪合一’。”他笑着说,封闭集训期间,他和队友们“恶补”了数学题。此外,他们每天保持6个小时以上的高强度训练。

  在这场世界狙击高手的对决中,浙江特警不仅收获了荣誉,也收获了其他国家参赛队员的赞赏。8月5日,省公安厅给予他们通报嘉奖。


标签: 特警;狙击;浙江;世界警察;狙击手;锦标赛;中国警队;布拉格;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