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一线调查后续:问题消控室将一对一跟踪指导限期整改
2018年08月11日 10:26: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阳阳 李鹏

  浙江在线8月11日(浙江在线记者 李阳阳 李鹏)浙江在线对杭甬温三地一些高层建筑消控室形同虚设的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很多网友跟帖留言曝光身边的问题消控室。记者将汇总跟帖内容,反馈给消防部门。目前,全省消防部门已迅速研究部署对问题消控室的督促整改措施。

  对本端曝光的杭州长睦锦苑消控室、杭州现代城建大厦消控室、杭州西子铭苑小区消控室、宁波华侨城小区消控室、宁波万达公寓消控室、温州锦江家园消控室等问题消控室,省消防总队已指令杭州消防支队、宁波消防支队、温州消防支队一对一跟踪指导、限期整改,特别是推动属地政府、物业公司落实整改资金。各支队将定期向总队汇报整改工作进展,直至整改到位。

  8月10日,记者获悉,杭州现代城建大厦消防整改工作已经启动,杭州长睦锦苑和宁波华侨城小区整改资金也已经明确。宁波消防支队分别对万达公寓的物管单位广东中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华侨城小区的物管单位浙江永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约谈,提出了隐患整改中存在的问题。

  省消防总队要求各地在前期有序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基础上,开展持续3天的消控室集中检查行动,着重检查消控室“五大隐患问题”:消防设备是否完好有效、值班操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专业考试合格持证上岗、值班人员是否熟悉消防控制设备功能和应急操作程序、是否实行每班不少于两人的24小时专人值班、值班记录和巡查记录是否规范。

  消防部门表示,对集中检查发现的消控室隐患和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罚并督促整改,用好用足处罚、查封、拘留、强制执行等执法手段;对涉及建筑结构、设备改造更新的,将确定整改期限,责令限期整改;对应当改正而拒不改正的,将依法采取临时查封措施或责令停产停业。

标签: 高层建筑;浙江;消防支队;消防部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