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摩羯”袭来风雨交加 本周杭城无高温天
2018年08月13日 03:12: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8月12日夜里23点35分台风“摩羯”登陆台州温岭。继台风“安比”、“云雀”之后,“摩羯”成为今年登陆“江浙沪包邮区”的第三个台风。台风虽然给浙江沿海带来了大风大雨大浪,但对于生活在杭州的百姓来说,“摩羯”的到来恰恰驱赶了高温天。

台风“摩羯”8月12日23点35分登陆温岭

“摩羯”袭来,风雨交加

台风对杭州的影响下午减弱,高温天终于按下“暂停键”

深夜登陆台州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8月12日23点35分前后在浙江温岭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摩羯”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我省,强度逐渐减弱,并于今天上午离开我省进入安徽省。

“摩羯”正面登陆台州温岭,暴雨范围广,短时降雨强,影响期间恰逢天文大潮汛,浙江省气象台提醒,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

虽说“摩羯”颜值比不过台风“安比”,神秘比不过“云雀”,但实力却是不容小觑,大雨、大风一个也不少。

据浙江省气象台统计,受台风“摩羯”影响,截至8月12日14时全省出现了降水天气。8月12日傍晚到今天上午东海海域有9~11级大风,我省沿海海面风力9~11级,杭州湾水面增大到8~10级,浙东和浙北的部分地区7~9级。

本周杭城无高温天

8月12日起,杭州的风雨也开始“加码”,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杭州市气象台预计,8月12日傍晚到今天上午杭州有阵雨或雷雨,最大阵风6~8级,杭州湾水面和高山区可达8~10级。

今天下午起,“摩羯”对杭州的风雨影响逐渐减弱。不过,随着“摩羯”的离去,大家不免开始担心,高温天何时又会杀回来?

好在从目前预报来看,本周杭城雨水较多,周二至周日几乎每天都能见到阵雨的身影。

这么一来,气温打算揭竿而起的念头,也被雨水消灭在萌芽中,本周暂时见不到高温天的身影,杭城最高气温在32-34℃。这对杭城小伙伴而言,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随着“摩羯”的到来,杭城的高温天终于按下了“暂停键”。


标签: 台风;登陆;杭城;温岭;“摩羯”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