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北海道地震,多家旅行社称近期预订可免费取消
浙江滞留游客均已确认安全
2018年09月07日 06:47: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据新华社报道,日本北海道南部9月6日凌晨发生6.7级地震,暂无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6日17时左右,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目前滞留当地的浙江游客均已联系上并确认安全。

  由于近年来日本成为国人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此次地震期间国内大型旅行社大多都有游客正在当地旅游,目前美团旅行、驴妈妈、携程均已确认平台在北海道游客安全,并启动应急预案。

  记者了解到,所有9月6日前通过美团旅行、美团、大众点评预订的北海道未入住酒店订单,如果需要取消,在提供航班取消或航班延误证明后,美团方面均可提供免费取消服务;针对已预订“受影响而取消”的相关航班,驴妈妈国际机票事业部已提供免费改期或无损退票等方案;携程境外专车、租车部门则承诺,对7天内出行北海道的用车旅客做出无条件改期或者退单保护,一律免收退单及改单费用。

  资料显示,日本地处全球最活跃的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上,地震频发。据日本气象厅提示,此次地震虽没有引发海啸的风险,但北海道地区仍余震不断,该地区一周内还有可能发生强烈地震,仍在当地的游客应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地震相关信息,远离震源地和次生灾害高发区。需要提醒的是,接下来的中秋和国庆假期,不少国人都安排了出境游行程,大家在预订出境游产品时首先务必选择正规旅行社,其次要购买旅游出行保险,出发前和行程中都要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预警预报信息,了解当地相关警示标识,听从专业旅行社和当地相关部门的建议,确保安全第一。

标签: 地震;游客;浙江;日本北海道;旅行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